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回不去的家,留不住的乡愁

回不去的家,留不住的乡愁

城镇化是大时代的缩影,也是工业化、现代化的必然结局。

打车软件,想说爱你不容易

打车软件,想说爱你不容易

“打车软件”的出现,冲击了传统“招手停”式打车方式。

别被汇率“下”一跳

别被汇率“下”一跳

人民币的贬值究竟会牵动我们生活的哪些花销?

山东省金融办主任李永健:战略性新兴产业成上市体

2011年7月30日,由山东省人民政府金融工作办公室作为指导单位、东方财富网和《齐鲁周刊》联合主办的“中国力量——中国资本市场高峰巡回论坛”山东站在山东省济南市隆重举行。本站论坛以“加大发展资本市场全力打造资本强省”为主题,东方财富网进行全程直播。

山东省金融工作办公室主任李永健指出,从山东省的上市公司来看,战略性新兴产业已占有主体地位,这是个了不起的成绩。今年上半年实现的这20家公司当中,过半的是战略性新兴产业;山东具体划了四新一海,新能源、新材料、IT新技术等,海是海洋经济,后来加了一个新型制造业。

 以下为文字实录:

我今天给大家讲三个发生在山东境内资本市场上的故事。讲完三个故事就结束。第一个故事是今年春天的时候,我和有关的同志一块到胶东的荣成搞调查研究。大家知道,荣成是我们省的经济强县,但是它的上市公司并不多,在赤山镇有一个企业,作为上市的条件已经完全具备了,有一家券商在那里做了三年的工作,一直没有上市,企业的老板比较着急,着急的是他的市长从2008年就开始写报告他的公司要上市,一直写到2010年,连续写了三年没上去。人家说你上市公司怎么还不上市?这一次去调研的时候比较累,什么原因?是我们的保荐机构一不尽职、二不尽责,没有把人家保荐上去。但是荣成人并没有在这个问题面前放弃了前进的步伐,他的市长跟我说,我在这里干市长的这五年,我要干两件事。第一件事,我五年要保证荣成上市公司做到五家。

正是因为我们在山东市场上有这么大一批企业家和领导者,所以我们山东的资本市场才有了今天的初步规划。这是一个故事。后边我肯定要说成绩了,从今年上半年来看,我们从上市公司这个角度看,上半年我们上市公司达到20家,境内17家,境外3家,还有6家公司实现了再融资,我们山东今年上半年也创造了历史同比最高水平,总融资额达到278亿。截止到目前为止,我们山东境内一共有219家上市公司,230只股票,141家在境内,还有85家在境外。因为这几年来,我们始终坚持两条腿走路,就是一手抓境内的上市,一手抓境外的上市。所以我们两条腿走路,走的路就比较快一些。

今年上半年的第二个特点,就是从我们的上市公司来看,战略性新兴产业已占有主体地位,这是个了不起的成绩。今年上半年实现的这20家公司当中,过半的是战略性新兴产业,贾康所长讲的是我们国家定的七大战略性新兴产业,山东具体划了四新一海,新能源、新材料、IT新技术等等,海是海洋经济,后来加了一个新型制造业。提了这么四新一海。这就说明我们山东上市公司的结构也正在逐步得到优化,同时也说明我们这些年来贯彻中央的转方式、调结构的指导战略方针已经取得了明显的成效,也预示着我们山东下一步随着这一批战略新兴产业的崛起,我们的上市公司将会不断走得更加稳健,表现得业绩会更加优良。

第三个要跟大家说的是我们的后劲还是比较足的。进入7月份以后,我们又有两家公司实现了上市,25家公司现在把申请上市的报告放到了证监会的桌上等待审批,还有43家公司正在进行境内的上市辅导,10家公司正在进行境外的上市辅导,800多家公司进入了我们的上市后备资源库。这说明什么?说明我们山东的实体经济的优势正在逐步的转变为资本市场的优势。

 
[责任编辑:郭凯] 标签:战略性新兴产业 山东 主任李永健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聚焦山东

山东金融创新发展论坛

山东财智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