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文展会已成潍坊原创品牌 助力“文化潍坊”建设


来源:潍坊传媒网

第三届中国画节·中国(潍坊)第六届文化艺术展示交易会(简称第六届文展会)将于4月19日开幕。今年的第六届文展规模与内容都扩大增容,将被打造成国际水平的文化窗口。 中国画节是潍坊原创品牌地位无可动摇 中

第三届中国画节·中国(潍坊)第六届文化艺术展示交易会(简称第六届文展会)将于4月19日开幕。今年的第六届文展规模与内容都扩大增容,将被打造成国际水平的文化窗口。

中国画节是潍坊原创品牌地位无可动摇

中国画节是近两届文展会重头戏。两届中国画节的成功举办,让其他城市羡慕,都想力争举办画节的资格。但是中国画节是中国画协会等单位与潍坊市政府共同打造的一个文化节日盛会,已经形成一个知名品牌,其唯一性以合约的形式受到法律的保护。可以说,“中国画节”这个品牌名称专属于潍坊,其他同类型的节会不能共享也不可以复制。从地域上来说,这是潍坊独有的文化资源,从行业范围上来说,这是中国画协会与中国美协等单位独有的资格。

正是因为两届中国画节在国内外都产生了广泛的影响,2012年中国书法协会与中国美术协会与青州市政府签订了合作协议,双方将在青州打造中国书画城,要把潍坊青州办成中国书法与美术的创作基地、培育基地和交易基地。

文展会促使潍坊书画交易市场成熟地位非同一般

有行内人士称,在当代书画的交易当中,潍坊在全国的地位非常重要,因为有潍坊书画交易市场的存在,使得一批刚刚成名或正在成名的中青年书画家,获得了创作的斩新平台,为他们的作品开拓了市场,使他们的生存境况得到了改善,艺术生命绽放异彩。

文展会是建设“文化潍坊”的重要窗口地位日趋重要

文展会是展示窗口。文展会是“文化潍坊”建设的重要内容之一,通过文展会我们了展示了潍坊的文化特色和文化产品。文展会的重要内容就是把潍坊的文化资源、民间艺术品,特别是各地的文化建设成果,及时的挖掘整理并展示出来,以扩大潍坊的文化影响。

文展会也是个交易窗口。去年的文展会交易额超过了400亿,不但实现和发挥经济与文化的双重作用。今年的文展会,将有更多文化的咨询和交易活动。

文展会也是一个招商的窗口。文展会期间,组委会邀请了国内外一大批文化产业方面的客户来参加文展会。组委会将举办招商活动,全面推介潍坊文化产业的资源,搞好文化项目的对接,通过这样的活动,来引进文化产业方面的大项目,吸引文化产业项目的的投资者,从而助力“文化潍坊”的建设。

相关专题: 潍坊第六届文展会  

相关新闻:

标签:文化 文展会 潍坊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