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第三届中国画节潍坊开幕百余名画家携手挥毫赈灾


来源:烟台晚报

本报讯(YMG记者 牟国庆柳昊杰)4月21日,第三届中国画节・第六届中国(潍坊)文化艺术展示交易会在潍坊鲁台会展中心开幕,近千名知名画家及民间艺术家来潍进行展品展览、交易、创作。在开幕前夕,四川雅安地

本报讯(YMG记者 牟国庆柳昊杰)4月21日,第三届中国画节・第六届中国(潍坊)文化艺术展示交易会在潍坊鲁台会展中心开幕,近千名知名画家及民间艺术家来潍进行展品展览、交易、创作。在开幕前夕,四川雅安地震消息传来,中国文联副主席、美术家协会主席刘大为提议,举行赈灾公益笔会,向四川雅安地震灾区奉献爱心。包括中国美协主席刘大为、山东省美协主席张志民在内的100余名知名书画家,在展会现场携手挥毫作画赈灾,为灾区同胞祈福。艺术家们创作的百余幅书画作品将通过慈善总会和红十字会捐赠灾区,支援灾区建设。

据了解,本届中国画节・文展会由中国画学会、中国美术家协会中国画艺术委员会、中共山东省委宣传部、潍坊市人民政府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报业集团、潍坊银行承办。其中,中国画节展区面积达到2万平方米,设置了10个展区、50多个板块;文展会展区设置了当代艺术展,民间艺术精品展,风筝产品博览会暨潍坊工艺美术展,中国紫砂精品展,红木艺术、根雕、文房四宝等精品展,陶瓷艺术展,养生文化展,汽车文化及家居文化展等十个展区。为了纪念莫言获得诺贝尔文学奖,以莫言为原型的大型陶艺雕塑也首次亮相。展览将持续至25日结束。

相关专题: 潍坊第六届文展会  

相关新闻:

标签:潍坊 开幕 届中国画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