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中国画节·文展会今日开幕 千名艺术家齐聚潍坊


来源:齐鲁网

齐鲁网潍坊4月21日讯(记者满倩) 4月21日,第三届中国画节·第六届中国(潍坊)文化艺术展示交易会(文展会)在鲁台会展中心举行开幕式。中国文联副主席、中国美术家协会主席、中国画学会名誉会长刘大为在开

齐鲁网潍坊4月21日讯(记者满倩) 4月21日,第三届中国画节·第六届中国(潍坊)文化艺术展示交易会(文展会)在鲁台会展中心举行开幕式。中国文联副主席、中国美术家协会主席、中国画学会名誉会长刘大为在开幕式上发表致辞。据介绍,本届文展会将持续至25日,盛邀千名知名画家及民间艺术家来潍进行展品展览、交易、创作。

刘大为表示,“作为一名潍坊人,我已经连续参加了五届文展会,亲身体验了潍坊文化如火如荼的发展态势。自2011年开始,中国画节与文展会同期举办,声势日益壮大、影响日益广泛,成果日益突出。近年来,中国画节已经成为一张亮丽的文化名片,潍坊为推动中国画艺术交流与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刘大为认为,中国画学会授予潍坊“中国画都”称号,是对潍坊工作的肯定。

记者了解到,本届展区面积为45000平方米,设置特装展位50余个,标准展位达到1100多个。中国画节展区与往年相比,面积也扩大了三倍,达到2万平方米,设置了10个展区、50多个板块。今天的鲁台会展中心可谓是“人山人海”,前来参观的市民游客比肩叠踵。

在全国第一届中国画学术展特别展区,记者观察到,共展出300多位当代中国画坛的名家所提供的精品,刘大为在观赏时表示,“这些作品反映出了当代中国画的学术水平和方向。”

在观赏过程中,刘大为对“美丽中国﹒翰墨齐鲁”展区给予了较高的评价,“山东中国画名家特别展区,借助中国画节的平台,彰显出了山东和潍坊在中国画发展中的力量。”

另外,本届文展会共设置了十大板块,包括潍坊文化建设成果展、当代艺术展、民间艺术精品展、风筝产品博览会暨潍坊工艺美术展、中国紫砂精品展、红木艺术、根雕、文房四宝等精品展、陶瓷艺术展、养生文化展、汽车文化及家居文化展十个展区。为了纪念莫言获得诺贝尔文学奖,山东华艺雕塑艺术有限公司则精心打造了以莫言为原型的大型陶艺雕塑,并首次亮相。

据介绍,去年举办的第二届中国画节·第五届文展会参观人数达18.2万人,实现交易额6.2亿元。在2012年中国品牌节庆评选中,展会荣膺“2012节庆中国榜最佳传承弘扬传统文化节庆”。

相关专题: 潍坊第六届文展会  

相关新闻:

标签:潍坊 文展会 文化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