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中国画学会《第一届全国中国画学术展》参展画节


来源:雅昌艺术网

第三届中国画节·中国(潍坊)第六届文化艺术展示交易会(简称第六届文展会)将于2013年4月21日至25日在鲁台会展中心举行。文展会包含了中国画节、潍坊文化建设成果展、当代艺术展等10多项内容,将呈现百

第三届中国画节·中国(潍坊)第六届文化艺术展示交易会(简称第六届文展会)将于2013年4月21日至25日在鲁台会展中心举行。文展会包含了中国画节、潍坊文化建设成果展、当代艺术展等10多项内容,将呈现百花争艳、异彩纷呈的局面,为人们奉献丰富的文化大餐。

据悉,中国画学会《第一届全国中国画学术展》参展作品也将作为第六届文展会第三届中国画节的重要展览内容亮相。中国画学会作为建国以来全国唯一代表国家级的中国画学术权威机构,以推动中国画艺术深入发展,营造良好学术研究氛围为宗旨,积极开展各类学术文化活动,促进中国画艺术创作的繁荣,加强中国画艺术交流。中国画学会《第一届全国中国画学术展》作为中国画学会成立以来举办的第一次大型展览,也是中国画学会的第一品牌展。展览旨在突出社会主旋律,反映时代精神,弘扬传统文化,推崇时代精品,挖掘优秀人才。

画展自2012年6月发布征稿启事以来,得到了美术界的广泛关注和全国众多国画家的踊跃参与,参展作品之精为历届类似全国性国画展览所罕见,充分显示了画展参与的广泛性、专业的学术性和奖项的权威性,体现了中国画学会作为全国中国画专业学术核心的影响力和凝聚力。中国画学会《第一届全国中国画学术展》已于4月3日在北京中国人民革命军事博物馆隆重开幕。

应本届文展会组委会的邀请,展览结束后,《第一届全国中国画学术展》的所有作品将移师第六届文展会第三届中国画节现场展出。此次巡展由中国画学会、中国画节组委会、厦门当代复文集团主办,厦门复文美术馆承办。据厦门当代复文集团总裁林金疆介绍,这是厦门当代复文集团在弘扬中国画艺术方面做出的又一重大举措。参展作品题材广泛,形式多样,内容丰富,尤其是在技法表现上,达到了较高的水平,较全面地反映了当前中国画发展的概貌,体现了中国画正经历着的前所未有的繁荣景象。相信此次巡展必将呈献给大家更多的视觉艺术的享受!潍坊展结束后,《第一届全国中国画学术展》的所有作品将全部由厦门复文美术馆收藏,并择机在厦门举办展览,为广大厦门市民献上一场精彩的艺术盛宴。

相关专题: 潍坊第六届文展会  

相关新闻:

标签:全国中国画学术 学会 参展画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