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5万平米展区 潍坊第六届文展会将具国际一流水平


来源:潍坊传媒网

第三届中国画节·中国(潍坊)第六届文化艺术展示交易会将于4月19日开幕。3月22日,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丁汉邦接受本台记者采访,解读今年文展会。  今年第六界文展会与往年有很大不同,首先会场转到鲁台会

第三届中国画节·中国(潍坊)第六届文化艺术展示交易会将于4月19日开幕。3月22日,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丁汉邦接受本台记者采访,解读今年文展会。

  今年第六界文展会与往年有很大不同,首先会场转到鲁台会展中心,其次,面积扩大一倍,整个展区5多万平米。围绕着办好今年文展会,组委会设置了十一个板块,包括第三届中国画节、潍坊文化建设成果展、当代艺术展、等11个板块。而2万平米的中国画节展区仍是主要板块,作为全国性的画节,中国画节已成功举办了两届,今年第三届中国画节内容进一步丰富多彩。主要包括中国画学会特邀名家特别展区、部分省中国画学会邀请展区、中国画形式推介展区、 “潍水墨韵”潍坊市美术家协会书画名家推介展区、等十大展区。

潍坊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丁汉邦介绍:“第二届中国画节去年被中国节会论坛,评为传承传统文化最佳节会,那么今年我们要上新的水平,我们想就是把第三届中国画节,和第六届中国潍坊文化艺术展示交易会,办成具有鲜明的中国特色,国内水平一流的文化节会,同时把这个节会办成文化窗口,就是通过这个窗口让潍坊人了解国内外的文化,同时让外地人通过这个窗口来了解我们潍坊博大精深的传统文化和地域文化。”

除了展览内容,组委会还设计了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包括4月19日上午的开幕式、第二届群众艺术节、主题文化论坛、项目洽谈、收藏品鉴定与拍卖、“我拍文展会”摄影比赛、“潍有好声音”歌唱比赛等。“潍水之春”群众艺术演出将汇聚潍坊市具有传承性的非物质文化遗产文艺节目。最大亮点“潍有好声音”歌唱比赛,挖掘、展示潍坊在文艺表演方面的优秀人才、优秀节目。

据了解,今年的文展会也设置了一些文化(作品的)拍卖交易和展览活动,在办好展览的同时尽量的扩大交易额,同时文展会也是个招商的窗口,文展会期间我们邀请了国内外的一大批,文化产业方面的客户来参加文展会,而且文展会期间我们还举办一些招商活动,全面推进潍坊的文化产业的资源,搞好文化项目的对接,通过这样的活动来引进一些文化产业的大项目,引进文化产业的战略投资者,来潍坊举办文化产业项目,通过这样的活动来推动文化潍坊的建设。

为了更好的让群众更好的享受这场文化盛宴,今年文展会仍然是免费展览的,市民可以到会展现场直接领取门票,另外我市还专门开通了5条临时公交线路,让市民及时方便的参观文展会。

相关专题: 潍坊第六届文展会  

相关新闻:

标签:文展会 潍坊 展区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