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回不去的家,留不住的乡愁

回不去的家,留不住的乡愁

城镇化是大时代的缩影,也是工业化、现代化的必然结局。

打车软件,想说爱你不容易

打车软件,想说爱你不容易

“打车软件”的出现,冲击了传统“招手停”式打车方式。

别被汇率“下”一跳

别被汇率“下”一跳

人民币的贬值究竟会牵动我们生活的哪些花销?

上半年槐荫公共财政收入增幅居市内四区之首

原标题:上半年槐荫公共财政收入增幅居市内四区之首

今年1到6月份,槐荫区公共财政收入累计完成14.78亿元,同比增长16.26%,增幅列市内四区第一位。其中,重点项目直接实现区级税收4.84亿元,占区级公共财政收入32.77%,成为推动经济增长的重要力量。

在市委、市政府大力发展西部的强有力支持下,目前的槐荫无论是自身资源优势、生态优势、人气、美誉度,还是发展空间、发展载体,都具备了招大商、大招商和大上项目、上大项目的主客观条件。今年,槐荫区以迎办十艺节为契机,以推进经济结构调整和发展方式转变为主线,紧紧围绕“一城三区”总体布局,深入开展“重点项目推进年”活动。该区今年共确定117个投资千万元以上的重点项目,计划总投资1941亿元,年度计划投资约282亿元。其中在建项目53个,计划总投资约954亿元;新建项目42个,计划总投资约292亿元;策划项目22个,估算总投资约695亿元。这些重点项目既涉及十艺节配套工程,也涵盖工业、生态、社会事业、服务业等产业项目,投资规模大、经济效益好、市场潜力大。

重点项目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全局,槐荫凝聚全区力量,20名副区级领导包挂22个重点项目,深入一线、靠前指挥,确保包挂不断线,有力推动了重点项目建设进度;各相关部门按照各自职能,加速推进项目审批、项目用地、环保评价、工程监管等工作;重点项目所在办镇,具体负责项目推进各项工作,做好拆迁、落地、税收征缴及服务工作;纪检监察部门积极优化重点项目建设环境,杜绝各类不符合规定的检查活动……

目前,在西部新城,省会文化艺术中心等13个在建重点项目,总投资已经超过2000亿元。其中,济南西站东广场已经建成投入使用,省会文化艺术中心大剧院计划7月底竣工,投资12.5亿元的省实验中学西校区今年开始招生。十艺节前,大剧院配套高层、长运枢纽、恒大雅苑、济南报业集团传媒大厦、中建锦绣城、绿地中央广场、荣宝斋文化艺术广场等重点项目完成外立面装修工作,形成以省会文化艺术中心为核心的大规模建筑围合;在老城片区,济南商埠文化博物馆、羲古会馆等一批文化场馆建成投入使用,济南饭店作为试点片区即将启动,百年商埠风情区将打造成集文化展示、文化创意、休闲娱乐、旅游体验为一体的特色街区。以此为带动,加快推进阳光100国际新城5期、新世界阳光花园、连城国际等22个在建项目建设,积极推动水游城、立天唐人等策划项目;在工业园区,总投资49亿元的天岳晶体、山东电力检修基地等六大工业项目稳步推进,总投资超过40亿元的济南轨道交通装备造修产业园区和山东金港生物医药项目落户园区;在生态片区,非遗园正在进行地下管网铺设,十艺节前主园区将初具雏形,吴家堡温泉度假项目与重庆融汇集团达成合作意向,济西湿地公园有望今年开园,水生态公园等项目加快建设,国际旅游度假区初露端倪。

 
[责任编辑:王延亭] 标签:财政收入 重点项目 游城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聚焦山东

山东金融创新发展论坛

山东财智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