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槐荫建筑渣土管理连续42个月全市第一


来源:区政府办公室

建筑渣土管理难,尤其是对一个正处在大开发、大建设时期的新城来说更是如此。截至目前,全区建筑渣土处置工地15处,规模以上处置工地12处,处置建筑渣土约186万立方米,城区近50个住宅小区设置了31处“装修垃圾倾倒点”,装修垃圾实现了无缝隙管理……一座“洁、靓、谐”的新城区正以崭新面貌迎接八方来客。

建筑渣土管理难,尤其是对一个正处在大开发、大建设时期的新城来说更是如此。槐荫区仅西客站片区目前就开工了48处建筑工地,作为目前济南市最大的“工地”,最高的时候平均每天需要处置的渣土量就达到6万立方米,车辆超载、野蛮行驶、带泥上路以及乱倾乱倒等问题时有发生。

为管理好渣土车,打造一个和谐靓丽的槐荫,近日,槐荫区将原本属于多部门管辖的建筑渣土管理统一收归该区建筑渣土综合整治办公室,直接改变了过去“多头管理多头难管”现象;通过对所有渣土运输车辆实行“双向签单”,联合执法队伍对途中监管全时空巡查,实现“管好两头控好中间”。截至目前,该区已连续42个月在建筑渣土整治方面名列全市第一,该区城管局探索出的“装修垃圾不落地”经验也在全市走出了“槐荫模式”。从2010年开始试点,到如今在全区形成全覆盖,槐荫的探索为今后城市渣土和建筑垃圾的管理打下了基础。

距离十艺节开幕不足百日,全市上下全面打响的迎十艺节城市环境综合整治也进入攻坚阶段。作为十艺节主场馆所在地和城市“西大门”,同时也是目前全市建设项目最集中片区,槐荫区在全区启动了市容道路、建筑渣土、户外经营、环境卫生等10项整治任务,成立各专项整治组,确保在十艺节前全区基本实现“净化、绿化、亮化、美化”的目标。

在建筑渣土整治方面,该区通过推行举报有奖、快速处置、倒查追究、红牌停工等“四项制度”,确保渣土工地监管率、车辆密闭率、规范处置率均达到99%以上,工地保洁率达到100%。截至目前,全区建筑渣土处置工地15处,规模以上处置工地12处,处置建筑渣土约186万立方米,城区近50个住宅小区设置了31处“装修垃圾倾倒点”,装修垃圾实现了无缝隙管理……一座“洁、靓、谐”的新城区正以崭新面貌迎接八方来客。

相关专题: 济南槐荫区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王延亭]

标签:建筑渣土 工地 城市渣土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