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山东县域经济发展跃入新境界:县域强则山东强


来源:中国经济网

“6月29日,山东省一天下发三个文件支持县域经济发展,这在近年县域经济发展史上是没有过的。以市为单位整体提升县域经济发展水平,是山东省今年县域科学发展整体提升的一项核心内容。

文章转载自2012-12-29中国经济网报道

原标题:山东省支持县域经济发展:跃入新境界

“6月29日,山东省一天下发三个文件支持县域经济发展,这在近年县域经济发展史上是没有过的。”近日,记者在采访山东省发改委县域办主任李世志时,他指着桌上的一沓文件告诉记者。

以市为单位整体提升

县域GDP领跑1.4个百分点

“烟台市全面下放县级管理权限,扩大县级发展自主权。经过5轮改革,市级保留的审批事项从901项压缩至219项,并全部实行网上审批。”烟台市发改委有关负责人介绍。

龙口是山东全省县域经济的龙头,在工业经济发达的背后,也存在三产占比偏低的问题。为补齐短板,烟台市将龙口、蓬莱、长岛作为一个区域板块整体打造,由此,龙口今年上半年三产比重提高了1.7个百分点。

以市为单位整体提升县域经济发展水平,是山东省今年县域科学发展整体提升的一项核心内容。

6月29日,山东省委、省政府下发推动县域科学发展整体提升综合实力的意见,提出以市为单位推进县域科学发展,并提出到2015年县域地区生产总值年均增幅13%,地区生产总值过千亿元的县达到15个。随后召开的全省推动县域科学发展整体提升综合实力工作会议,确定了县域经济发展的目标、思路和措施,勾勒出未来山东县域经济提升、提速、提质的“线路图”。

山东县域活则全省活,县域强则山东省强。今年1-9月份,山东全省县域实现地区生产总值同比增长11.1%,高于山东全省平均增幅1.4个百分点,完成公共预算财政收入同比增长18.9%,高于山东全省平均增幅2个百分点。

相关专题: 山东百强县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王得格]

标签:县域经济发展 新境界 发展要素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