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山东百强县之“弱”:改革步伐缓慢 难适应发展


来源:凤凰网山东

江苏、山东和浙江三省在这份名单中的表现最为抢眼,三个省占据了百强的将近半壁江山,其中,江苏省在百强中占据18席,山东省占据16席,浙江省占据14席。 尽管百强县占有席位居全国第二,山东县域经济与发展需

江苏、山东和浙江三省在这份名单中的表现最为抢眼,三个省占据了百强的将近半壁江山,其中,江苏省在百强中占据18席,山东省占据16席,浙江省占据14席。

尽管百强县占有席位居全国第二,山东县域经济与发展需求相比还存在着许多问题并面临一些困难。

部分县域的改革步伐不快,不适应市场经济发展的客观要求。县市领导虽已认识到加快县域经济发展的紧迫性,但有些领导还不能从改革的观念出发来解决市场经济条件下所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

县市领导虽已认识到加快县域经济发展的紧迫性,但有些领导还不能从改革的观念出发来解决市场经济条件下所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尤其是机构改革,至今仍是“雷声大、雨点小”。机关事业单位人员“超编”问题严重,越是欠发达地区,“超编”问题就越严重,机构臃肿、人浮于事的问题大量存在。山东乡镇企业较多,尤其是村办企业多,村办企业改制是目前企业改制的一大难点。据调查,目前未改制的及改制未涉及产权的企业多数是村办企业。村办企业之所以改制难,主要是缺乏有效的激励政策,原因是村办企业多的村往往是村民没有土地的村,如实行 连同土地在内全部以买断的形式改制村办企业,不但村民失去土地依托,更重要是由于买断后村集体每年得不到相应的经济利益,村干部也不同意。

相关专题: 山东百强县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王得格]

标签:改革 山东 百强县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