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回不去的家,留不住的乡愁

回不去的家,留不住的乡愁

城镇化是大时代的缩影,也是工业化、现代化的必然结局。

打车软件,想说爱你不容易

打车软件,想说爱你不容易

“打车软件”的出现,冲击了传统“招手停”式打车方式。

别被汇率“下”一跳

别被汇率“下”一跳

人民币的贬值究竟会牵动我们生活的哪些花销?

凤凰评论:国安换帅是反攻恒大的信号

2013年12月19日 15:29
来源:凤凰网体育 作者:吴策力

字号:T|T
0人参与 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新闻背景:在毫无征兆的情况下,昨天北京国安队的主教练斯塔诺突然就“被下课”了,虽然国安和斯塔诺三个月前才续约两年,球队在2013赛季也获得中超第三名,但俱乐部高层还是决定和他结束合同,另谋新帅。

国内职业联赛主帅下课,大多皆因成绩欠佳,引发各种事故,或球霸起义天亮了,或助教心怀不臣,或东家重金引来远道和尚;还有成绩虽好,但俱乐部审美疲劳,非要换……前几年有媒体欢呼朱炯签的8年合同,结果如何我就不说了。但平心而论,这都没有国安和斯塔诺“决裂”神奇。从之前的云淡风轻瞬间到剑拔弩张,我仿佛看见了《夜行记》吹嘘的那柄好剑,轻轻一挥斯塔诺就着了道儿犹不自知,高高兴兴回欧洲去,及至要入罗帐,才发现已被去了势。

人都调侃北京球迷看一场世俱杯结果看掉了主教练,这充分说明了俱乐部处理问题的水平。歇赛期要不是有世俱杯,轻咳嗽都是头条。有了恒大战拜仁,解聘斯塔诺绝对成了体育新闻的“太阳黑子”。

上头条其实不难,难的是头条料淡化——这够汪峰学一辈子了,今后不要在北京三过师门而不入。据悉斯塔诺遭弃,就是因为足协杯的两场比赛被恒大双杀。国安俱乐部董事长罗宁18日的表态滴水不漏:1,斯塔诺按照合同现在还是国安主教练;2,如果要换,也是为将来有更好的成绩,明年想更进一步;3,没有比自己更高层的领导施压。

这个表态解析大体如此:1,记者打电话时斯塔诺还是合同意义上的主教练;2,国安认为未来要有好成绩,就必须有比斯塔诺更好的主教练掌舵。“明年”就要更进一步,显然符合恒大亚冠出彩后,更高层领导对国安有所期待的传闻。这时候不避讳说“如果要换”,那基本上就是要换了;3,由于还有一张职业足球的皮在,“更高领导”是不能提的。个人觉得表态少了一环,按照气不过足协杯没斗过恒大的说法,应该郑重说明未来要请的不是宫磊,以免给正在抓狂的拥趸们二次伤害。

国安球迷之所以抓狂,因为他们懂球。这一点,恐怕罗宁董事长也不能否认。联赛11月3日结束,足协杯半决赛结束也有3周,之前完全没有换帅风声的国安突然有更换斯塔诺的打算,无疑给球队带来了极大的不稳定因素。据说连球员也不清楚究竟要什么样的主教练才能立竿见影。个人觉得,如果真的就此解聘斯塔诺,加上帕切科走时的前前后后,接任的主教练也得认真考虑和国安的合作——这势必也是新赛季矢志“进一步”的国安面对的负面影响。

当然,没有人会怀疑国安、鲁能等球队的资金实力(说散就散,合同赔偿问题压根不提可见一斑)。只不过恒大在世俱杯的表现无异于生动的一课:像恒大那样花钱,最多也只是亚洲出头。不知道为了传说中“更高层”的期待,国安究竟要引进何等的主教练才够?据说有一位国安高层人士举当初恒大换李章洙的例子,认为粤人当初不理解,遂有称霸亚洲之事……介个别人可以说,您就别说了,国安又不是没有换过李章洙。

当然,换个角度来说,国安俱乐部和其拥趸,也是在经历一场幸福的烦恼。在中超联赛中有如此选择权力的球队不多了,不管国安是不是因为恒大的成功心猿意马,以致于他们显得略微有些冒进,但客观上他们具备配备更强教练班子、球员阵容的资本。斯塔诺在球队、媒体、球迷中地位尚可,俱乐部都可弃之如敝屣,可见如果真要换,确实会是比他不止强一分两分的主教练。许家印过去说五年夺亚冠,有人觉得他像朱骏;既然这是一个什么都可能发生的江湖,曾传出的恒大有意进京流言,不知道是否也是国安提速的原因?

相信国安不会没有意识到,不管换谁,最终必须以未来一到两年的成绩作为交代。有此逻辑球迷幸甚,新赛季,好看了。

(凤凰体育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责任编辑:李静静] 标签:国安 恒大 凤凰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聚焦山东

山东金融创新发展论坛

山东财智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