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回不去的家,留不住的乡愁

回不去的家,留不住的乡愁

城镇化是大时代的缩影,也是工业化、现代化的必然结局。

打车软件,想说爱你不容易

打车软件,想说爱你不容易

“打车软件”的出现,冲击了传统“招手停”式打车方式。

别被汇率“下”一跳

别被汇率“下”一跳

人民币的贬值究竟会牵动我们生活的哪些花销?

中华龙舟大赛铜仁站落幕贾平凹成座上宾

22日,2013年中华龙舟大赛铜仁站决赛在大明古城赛道打响。男子团体中,东莞麻涌队夺回上站丢失的冠军。女子组中,南海九江一枝独秀,成为当之无愧的霸主。值得一提的是,大作家贾平凹也坐上了赛场的观赛席。

让人大跌眼镜的是,传统“三强”之一江苏武进崩盘式的溃败。在男子200米直道竞速半决赛的第一组较量中,在两岸如潮的加油声中,顺德和武进两支队伍脱颖而出,开始一对一的“生死对决”,顺德在临近终点时,才摆脱对手,以41.630秒的成绩获胜,率先晋级决赛;第二组比赛中,东莞麻涌、福州浦下和南海九江都表现出高水准的发挥。由于江苏武进的成绩落后与福州浦下和南海九江,因此这位传统强队爆冷无缘决赛。在排名赛中,江苏武进亦状态不佳,仅列第七。

上届比赛,顺德被南海九江打破不败金身,首次折戟200米直道。这一次他们找回了颜面。在200米决赛这样高水平的对决中,顺德成绩为41.238秒,比第二名东莞麻涌成绩高出整整1秒。重新加冕200米直道冠军,成为当之无愧的“200米之王”。此外,东莞麻涌以42.219秒,福州浦下以42.219秒分列二三位。

500米直道竞速的赛场上,上演逆转好戏。永靖站比赛中,东莞麻涌在最擅长的500米直道竞速上丢了冠军,他们要在此次比赛找回来。比赛仍然是两强间的对抗,顺德在前200名,占据了领先地位,他们的优势就在于起步阶段。然而在临近300多米时,东莞麻涌突然开始发力,差距开始一步一步缩小,冲刺阶段,他们一鼓作气,上演逆转好戏。麻涌以1分45秒427的成绩夺得冠军,顺德则以1分46秒310屈居第二。

女子比赛中,曾代表中国参加国际比赛的南海九江队分别以49秒146和2分1秒131,包揽了200、500米的冠军。碧江二队紧随其后,获得200米、500米的亚军。在当地的助威呐喊声中,碧江二队的队员们也都卯足劲,为家乡添光增彩。

最终,男子团体中,东莞麻涌凭借500米直道竞速的冠军和200米直道竞速亚军,位列第一,顺德乐从屈居第二,福州浦下和汕尾仁荣分列三、四名;女子团体,南海九江女子队夺得冠军,碧江二队赢得亚军,重庆合川和岳阳洞庭湖,分列三四位。

此外,在比赛间隙,当地群众还展开了传统龙舟赛。当地各村组织的队伍,站在龙舟上进行速度比拼。由于采取站姿,所以桨频会减缓,但是龙舟的速度并不慢。看来就像一条条水龙在江中游曳,这也是当地数百年龙舟文化的传承。

 
[责任编辑:姚宇靖] 标签:贾平凹 铜仁站 桨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聚焦山东

山东金融创新发展论坛

山东财智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