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回不去的家,留不住的乡愁

回不去的家,留不住的乡愁

城镇化是大时代的缩影,也是工业化、现代化的必然结局。

打车软件,想说爱你不容易

打车软件,想说爱你不容易

“打车软件”的出现,冲击了传统“招手停”式打车方式。

别被汇率“下”一跳

别被汇率“下”一跳

人民币的贬值究竟会牵动我们生活的哪些花销?

东平湖莲子:强筋骨、利耳目、医药价值高

东平湖莲子

莲子是东平湖特产之一,久已著名于国内外市场。在老湖区北部,曾有大面积荷田。著名古典小说《水浒传》中,有“芦苇丛中设奇兵,荷花阴中伏战船”的描写,可以想见历史上东平湖荷花之多。

莲子是一种营养十分丰富的滋补食品。据测定,每100克莲子含水9.36克,糠12.19克,淀粉49.18克,蛋白质21.42克,脂肪2.58克,粗纤维2.54克,还含有铁、磷、钙和一定数量的棉子糖等。莲子在医药上价值很高,其植物全株均可入药。莲子具有交心肾、原肠胃、固精气、强筋骨、补虚损、利耳目、除寒湿、止久痢和赤白浊等功能。

莲子除煮食外,还可做罐头、点心、清凉饮料等,也是制作葡萄糖不可缺少的原料。

莲是一种多年生宿根草本水生维管束植物,属双子叶植物纲,睡莲科,其根为发厉害的不定根系。地下根茎横生,由藕和莲鞭组成。荷叶叶缘全绿。莲花是虫媒花,以异花传粉为主,自花传为辅。群体花期从6月至9月,长达3—4个月。现蕾开花约需10天左右。从开花至莲子老熟约需30天。

莲子喜温湿,不耐霜冻,生育期有200天左右。其周年生长发育过程可分为:萌发期、营养生长期、开花结实期和结藕期。

 
[责任编辑:刘焱] 标签:莲子 东平湖 关门节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聚焦山东

山东金融创新发展论坛

山东财智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