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回不去的家,留不住的乡愁

回不去的家,留不住的乡愁

城镇化是大时代的缩影,也是工业化、现代化的必然结局。

打车软件,想说爱你不容易

打车软件,想说爱你不容易

“打车软件”的出现,冲击了传统“招手停”式打车方式。

别被汇率“下”一跳

别被汇率“下”一跳

人民币的贬值究竟会牵动我们生活的哪些花销?

东亚银行:或在自贸区成立独立法人机构

原标题:东亚银行:或在自贸区成立独立法人机构

东亚银行昨日公开表示,已开始着手落实在上海自贸区内设立网点。若政策许可、条件成熟,不排除在上海自贸区内成立独立法人机构的可能性。

复旦大学经济学院副院长孙立坚昨日在接受《第一财经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成立独立法人机构意味着外资银行可享受同中资银行一样的‘国民待遇’,它与现已在中国开设的外资银行属不同的‘概念’,很多业务开展限制将被打开,不过自贸区的政策开放还需逐步有序推进。”

此外,孙立坚还表示,这也意味着民营企业与外资银行共同开办合资银行或成现实。

上海自贸区总体方案送审稿显示,在金融服务领域,建议允许符合条件的外资金融机构设立外资银行;符合条件的民营资本与外资金融机构共同设立中外合资银行;在条件具备时适时在区内试点设立有限牌照银行。

此次东亚银行的公开回应,亦使得这一政策被“确定”的可能性大大增加。

东亚银行同时称,已成立“上海自贸区金融服务工作小组”,研究探讨未来发展的可行性计划,并期盼具体政策尽早出台。

据中国证券网报道,上海市政府参事室主任王新奎12日透露,上海自贸区将于本月29日揭牌。王新奎表示,此前关于外资银行进入有很多限制,如开分行的限制、业务范围、资本金的限制,未来这些要求都会放宽。

此外,根据8月30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审议通过的相关决定,外企法等4部法律有关规定拟在上海自贸区暂停实施三年,这也就意味着外资银行在中国设立机构的流程将被大大简化,无需依照中国银监会2006年底下发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外资银行管理条例实施细则》规定,在设立分行或全资子公司时,面对监管机构、税务部门等相关机构的长期审批过程。

据本报记者此前了解,汇丰、渣打、东亚三家银行将获准成为首批在上海自贸区开展业务的外资银行,不过具体以何种形式进入及业务经营范围,还需等待最后政策的尘埃落定。

实际上,这三家银行已经在中国经营有数年经验,中国政府经常选其进行创新试验,尤其在最近几年的人民币国际化业务中。而上海自贸区对于外资银行在离岸金融业务、人民币跨境业务方面空间巨大,因此各家外资行早已为此积极准备,试图寻求业务发展新契机。

 
[责任编辑:王梓文] 标签:银行 自贸区 成立独立法人机构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聚焦山东

山东金融创新发展论坛

山东财智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