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回不去的家,留不住的乡愁

回不去的家,留不住的乡愁

城镇化是大时代的缩影,也是工业化、现代化的必然结局。

打车软件,想说爱你不容易

打车软件,想说爱你不容易

“打车软件”的出现,冲击了传统“招手停”式打车方式。

别被汇率“下”一跳

别被汇率“下”一跳

人民币的贬值究竟会牵动我们生活的哪些花销?

韩庚:青春要是太漫长 就无法生活

比如,至今,他尚未学会如何周旋公众对他绯闻兴趣。私生活、绯闻与知名度向来如影相随。资深艺人早已打磨出一套词藻来应对各种好奇,而韩庚执着坚持私生活与工作剥离,自然不讨好。有几次,他为了这个原则,甚至不惜得罪知名节目组,当场拂袖而去。

两年多来,他一个人经历了各种质疑、谩骂、背叛、绯闻,早已经做回自己,荣辱不惊。“我曾经害怕争执,常常逃避,但是有些事情终要面对,我已经学会以自己的方式来适应这行。”

在新专辑里有一首歌叫《小丑面具》:小丑面具笑得比谁都更开心,藏不住那一双哭红的眼睛;小丑面具伪装成无辜的表情,催眠你沉睡在无解的梦境。

韩庚曾经也带着面具演出,也曾经“皮笑心不笑”“活得辛苦”,但是他有勇气抛开一切从新开始,认认真真地去唱歌、跳舞、演戏,表达音乐理念。

“那你满意现在的生活吗?”

“我能在音乐中表达出自己的想法和情绪,觉得现在就挺好的。”

青春短暂,梦想悠长

2012年,赵薇导演的处女作《致我们终将失去的青春》,选定韩庚饰演男主角。

韩庚说,他多年前的梦想就是当一名演员,而不是偶像歌手。

那时,他18岁,对自己毕业后的规划很现实,就是当舞蹈老师。“其实,我更希望能去北京电影学院或者中戏学表演。”

后来,有一个机会,韩庚去了韩国。

“那个机会改变了你的一生,也破坏了你的梦想?”

“它是改变了我的一生,但是未必破坏我的梦想。就是没有被选中,我也不会真的去学表演,家境不允许,无法支撑我继续学习。”

因此,当机会到来时,“不用花钱,还能学东西”,18岁的少年没有任何关于“梦想”的纠结,就选择了当下。

“那时,我的青春就结束了。”

“与很多80后相比,你的青春是不是太短暂了?”

“青春要是太漫长,以后就无法生活了。”

随着歌唱事业的发展顺利,韩庚继续少年时的演员之梦。在高晓松[微博]《大武生》里首次尝试大银幕,紧接又加入赵薇的电影,演一个性格隐忍的男人,从少年到中年。在戏中,赵薇给了韩庚很多自信和指导,继武打戏之后,他也真正体味到文戏的“过瘾”与不易,更加决心重拾“表演”的梦想。

“现在我还放不下歌手身份,因为还有好多想法要表达,也许五、六年后,我想我就完全会转到影视那边。”

其实,韩庚并不是一个野心勃勃的人,他很现实,也很念旧,依然与小学同学把酒言欢,总是重复去一家馆子,而梦想就是他曾经的旧时光。

在民族大学学习舞蹈第二年,他去看一场民族舞蹈汇演,如痴如醉,真正爱上自己的专业。“那时,方明白民族舞蹈的韵味和内涵,值得舞者去了解一个民族的生命。”至今,他对自己的启蒙专业——民族舞蹈,始终念念不忘。他希望能在演唱会上加入民族舞蹈的元素,他也希望有一天,能重新回到舞台。

韩庚想象中自己40岁的生活是,有妻有子,不需要像现在这么辛苦,可以从容地选剧本,演戏,喝红酒,在家里玩模型。

然而,韩庚未来将面临的问题还很多。

若几部电影之后,人们仍然质疑他的演技。

若几年后,人们依然将他视为旧时偶像。

若十几年后……

若明天,人们对他的私生活和绯闻女友依然明目张胆的窥视。

他将如何?

毕竟拂袖而去,意气用事,有勇无谋,再一再二不能再三。

韩庚将如何应对,我们拭目以待。(来源于新浪网)

 
[责任编辑:郭凯] 标签:韩庚 生活 青春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聚焦山东

山东金融创新发展论坛

山东财智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