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韩庚:青春要是太漫长 就无法生活


来源:凤凰网山东综合整理

人物简介: 韩庚,中国著名流行男歌手、演员。韩国出道的第一位外国艺人,曾是组合Super Junior中唯一中国籍成员及其子组合SJ-M的队长,2009年底与韩国公司解约并宣布单飞。韩庚舞艺精湛,擅

人物简介:

韩庚,中国著名流行男歌手、演员。韩国出道的第一位外国艺人,曾是组合Super Junior中唯一中国籍成员及其子组合SJ-M的队长,2009年底与韩国公司解约并宣布单飞。韩庚舞艺精湛,擅长民族舞、Hip-Hop等,并有很好的芭蕾、武术功底。曾担任2008年北京奥运会火炬手,2010年上海世博会志愿者形象大使,广州亚运会志愿彩形象代言人。2012年11月12日在MTV欧洲音乐奖上,韩庚以最高票数斩获全球最佳艺人,成为MTV-EMA历史上首位获奖的华人歌手。2013年03月24日获KCA美国儿童选择奖亚洲最受欢迎艺人奖,成为首位获此奖项的中国艺人,以两个国际大奖的第一人身份开创华语音乐新纪元。(来源网络)

在谈到自己的艺人经历,韩庚感激在韩国的培训并懊悔从前的自己虚荣心膨胀疏远了朋友“至今我要感激在韩国两年的严格培训,教会我怎样做一名艺人,没有那段时光,也就没现在的我。那是一个很好的机会,但是若没有专业的培训,演艺的生命力就无法长久。多花一点时间在自己的作品上面,无论是准备专辑、演唱会,或者仅仅是一个综艺节目。那时,虽然红,却没有自我,也没生活,心很累,我想找回自己的生活。刚出道时,我曾经虚荣心爆棚,浮躁气盛,自己像是变了一个人,连家人的心态也发生变化,当时周围很多朋友都疏远我。现在,我早已抛弃了虚荣心,人气多一点少一点都不算什么。我曾经害怕争执,常常逃避,但是有些事情终要面对,我已经学会以自己的方式来适应这行。”

有两句歌词非常适合韩庚的心境经历,也以此作为本文的题记:

小丑面具笑得比谁都更开心,藏不住那一双哭红的眼睛,小丑面具伪装成无辜的表情,催眠你沉睡在无解的梦境。——《小丑面具》

我挥舞那狂草,一霎那黑与白都分开,凌厉潇洒狂草,不许冷漠贪婪苟延残喘。——《狂草》

“星光灿烂”和“不为人知的艰辛”的28岁人生

11月12日,法兰克福的夜晚,微凉。

2012欧洲音乐大奖颁奖典礼正在举行。后台里,韩庚就坐在美国乡村女歌手泰勒·斯威夫特身边,她刚刚获得“最佳女艺人”的桂冠,像女王一般名归实至。而此时此刻,韩庚却依然沉浸在梦中,他几乎不敢相信,自己刚刚上台领过“全球最佳艺人”的奖杯,成为MTV EMA历史上首位获奖的华语歌手——而他击败的对手居然是格莱美天后蕾哈娜、澳大利亚著名歌手Gotye以及欧洲人气歌手季玛·比兰等。

2012年,对韩庚来说,当是“流年大吉”,摆脱了各种曾令他困扰的流言蜚语,终于完成他自己喜欢做的事情,筹备两年新专辑《寒更》发片,他对这张表达自我音乐和思想的唱片很满意;继续全球个人演唱会巡演;与赵薇[微博]首次合作的电影《致我们终将失去的青春》也已经杀青,今年上映;获得2012MTV EMA“全球最佳艺人”奖之后,12月1日,他又受英国伦敦商业金融学院邀请,前往伦敦Central Hall Westminster演讲……

主办方伦敦商业金融学院说:“韩庚本身就是一个在异国他乡勤奋进取的励志故事。这场演讲将还原生活中的韩庚,回望他的成长历程。但在星光灿烂的背后,28岁的他其实经历过同龄人不曾有过的艰辛。”

“星光灿烂”和“不为人知的艰辛”几乎可以概括韩庚28岁的人生。

某个周末的晚上,韩庚在为杂志拍封面,已经折腾了10个小时,他寡言,和顺,身手矫捷,毫无倦容,还有心情与合作伙伴——一只1岁的斯芬克斯无毛猫玩耍。“这不算什么,以前在韩国训练的时候要辛苦得多,即使现在演唱会的排练强度也很大。”

19岁时,韩庚独自前往韩国接受严格训练,生活艰苦,前途迷茫,“但是,你想象不到,比我之前在北京的生活要好多了。” 当年为了生计,他曾在酒吧和商场门口跳舞,为每一顿饭精打细算。

当然,对于一个12岁就离开家去学习跳舞的男孩来说,辛苦从来就是生活中的一部分。

虽然经历与Super Junior的解约风波之后,韩庚不愿意太多的谈及过去,但是他依然肯定的说:“至今我要感激在韩国两年的严格培训,教会我怎样做一名艺人,没有那段时光,也就没现在的我。”

当年,韩庚参加了SM公司在中国举行的选拔活动“H.O.T.China”,凭借其出众的外形、舞技及才华,以3000:1的比例在众多参选者中脱颖而出。几年后,国内娱乐圈也有韩庚的同龄人因选拔比赛而走红,并且有更多的年轻人渴望通过“选拔比赛”走进娱乐圈。

“那是一个很好的机会,但是若没有专业的培训,演艺的生命力就无法长久。”他虽然明白时代不同,对娱乐圈来说,时间就是生命,但他依然认同老一代的观点:“多花一点时间在自己的作品上面,无论是准备专辑、演唱会,或者仅仅是一个综艺节目。”

摘下小丑的面具

若是三年前,你遇到韩庚,星光逼人,几乎难以近身。

2009年,他大概是国内最光鲜亮丽的一位男艺人,所到之处,便惹起一片尖叫和狂热。在成都双流机场,人山人海,他和那些韩国队友们被蜂拥而来的粉丝逼到躲进女洗手间。

“我记得那次,那是我们最火的时候,不久我便决定退出。”今日的韩庚面容依然精致,看不出竟已是近而立之年,神情里却带着几分同龄人少有的淡然。“那时,虽然红,却没有自我,也没生活,心很累,我想找回自己的生活。”

“很多偶像团队单飞后,人气都骤降,你不担心吗?”

“我想过这个问题。大不了就离开这一行,去当舞蹈老师,所以有充分的思想准备。”

“从前呼后拥到门前冷落,难道一点失落感也没有吗?”

“其实,那些都是虚荣心在作祟。刚出道时,我曾经虚荣心爆棚,浮躁气盛,自己像是变了一个人,连家人的心态也发生变化,当时周围很多朋友都疏远我。现在,我早已抛弃了虚荣心,人气多一点少一点都不算什么。”

“这两年虽然辛苦,却有成就,但是两年前假若真的被逼离转行,你可甘心?”

“其实,我的性格本来就挺不适合这行的,不会讲话,常得罪人。”

韩庚性格温和,却不够圆滑,言语直接,不善表达,有时他过于沉默,有时又十分倔强,无意中便徒惹一些是非。

虽然自立早熟,在是是非非的娱乐圈浸润10年,却依然有点孩子气。

相关专题: 致敬青春  

相关新闻:

标签:韩庚 生活 青春

人参与 评论
《致青春》之韩庚vs林静 http://img.ifeng.com/itvimg//2013/04/15/8f671415-4f3f-4155-91fd-94f986aba006.jpg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