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回不去的家,留不住的乡愁

回不去的家,留不住的乡愁

城镇化是大时代的缩影,也是工业化、现代化的必然结局。

打车软件,想说爱你不容易

打车软件,想说爱你不容易

“打车软件”的出现,冲击了传统“招手停”式打车方式。

别被汇率“下”一跳

别被汇率“下”一跳

人民币的贬值究竟会牵动我们生活的哪些花销?

祁斌

2013年05月10日 11:00
来源:凤凰网山东整理

字号:T|T
0人参与 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祁斌,中国证监会研究中心主任,北京证券期货研究院执行院长。清华大学物理学学士,罗切斯特大学生物物理学硕士,芝加哥大学商学院MBA和清华大学数量经济学博士。 1996—2000年就职于华尔街高盛集团等投资银行。2000年回国加入证监会,任战略规划委委员。2001年至2005年任基金监管部副主任。2006年至今任中国证监会研究中心主任。2012年,兼任北京证券期货研究院执行院长。

个人简介

祁斌中国证监会研究中心主任,北京证券期货研究院执行院长。

1991年毕业于清华大学物理系并留校任教。

1992年赴美留学,分别获罗切斯特大学生物物理学硕士和芝加哥大学商学院MBA学位。

2006年获清华大学数量经济学博士学位。

1996至2000年,就职于华尔街高盛集团等投资银行。

2000年,任中国证监会战略发展委委员。

2001至2006年,任中国证监会基金监管部副主任。

2006年,任中国证监会研究中心主任。

2012年,兼任北京证券期货研究院执行院长。曾主笔《中国资本市场发展报告》(2008年),《中国资本市场二十年》(2012年),译著《伟大的博弈——华尔街金融帝国的崛起》(2005年),编著《资本市场:中国经济的锋刃》(2010年)等。2011年10月29日,曾为十一届全国人大常委会作题为《资本市场与中国经济社会发展》的专题讲座。

学术成就1、《机构投资者发展与中国资本市场波动性和有效性分析》(博士论文)获清华大学2006年度优秀论文奖;  2、译著《伟大的博弈——华尔街金融帝国的崛起》获2005年度最佳经济管理类图书,至今已45次印刷;  3、主笔《中国资本市场发展报告》为中国资本市场发展以来第一份系统性地总结中国资本市场发展历史和经验,并对到2020年中国资本市场的发展进行规划的报告; 4、关于中国资本市场发展政策、战略和规划的研究报告若干。 5、2011年荣获“第一财经金融价值榜”年度青年经济学家殊荣。

 
[责任编辑:郭凯] 标签:资本市场 研究院执行院长 证券期货研究院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聚焦山东

山东金融创新发展论坛

山东财智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