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回不去的家,留不住的乡愁

回不去的家,留不住的乡愁

城镇化是大时代的缩影,也是工业化、现代化的必然结局。

打车软件,想说爱你不容易

打车软件,想说爱你不容易

“打车软件”的出现,冲击了传统“招手停”式打车方式。

别被汇率“下”一跳

别被汇率“下”一跳

人民币的贬值究竟会牵动我们生活的哪些花销?

悲观派:白酒业跌幅超40% 双节成白酒商“救命稻草”

根据往年习惯,中秋节节前的一两个月正是经销商们备货的时机。眼下,离中秋节已经不到一个月,围绕入秋以来的第一个大型传统节日,除了月饼促销战在逐渐升级外,往年看似平淡的白酒市场似乎也在酝酿着一场“比拼大战”。但是今年,受国家“限制三公消费”政策等多方面因素的影响,我国白酒行业今年遭遇严重滑坡,部分市场跌幅超过40%。

公私募看淡白酒中秋“旺季” 彈性已失期望不大

随着中秋、国庆消费旺季的到来,今年白酒板块的煎熬是否即将结束?受访的公私募人士表示,目前不太看好白酒股,因为其高增长的态势已经不明确,对于即将来临的传统旺季,还有待观察。

中国证券报走访了多位公私募人士,他们对白酒旺季的到来均保持冷静态度。“我手上还有一些白酒股,但是觉得短期内不会有机会。”北京某基金公司一名基金经理表示。“目前出来的中报,都还低于预期。销售旺季也不管用。”

中报显示,山西汾酒业绩远低于预期,而利润还不差的五粮液则被爆出“通过捆绑贷款来虚增销量”的丑闻,即企业贷款给经销商要求其进货。“五粮液很少做这种事情,如果属实的话,那么说明这种情况确实很普遍,二季度正是去库存的时机,去库存时做这些事情,让人感觉很不好,如果属实,那么白酒股要探底,还要推后。”该基金经理表示。

白酒行业今年遭遇严重滑坡 白酒商押宝中秋国庆

“全年业绩指标究竟能够完成多少,就要看中秋和国庆了。”某白酒企业上海地区负责人日前向笔者透露。据悉,包括洋河、郎酒、习酒在内的多个白酒品牌都在近期启动了促销活动,希望通过中秋打折、搭送等方式挽回上半年损失的市场。

根据往年经验,中秋节和国庆节是除了春节之外,白酒销售最大的旺季。众多白酒商也押宝于此,将其视为完成全年业绩的“救命稻草”。

本文根据第一农经、华夏酒报、中国证券报等媒体综合整理。

 
[责任编辑:丁丽丽] 标签:白酒 中秋 国庆 严重滑坡 凤凰网山东 白酒商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聚焦山东

山东金融创新发展论坛

山东财智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