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那些年我们一起玩过的游戏(组图)


来源:东方网

那时总是盼着早点放学,盼着不要那么快天黑,盼着可以永远这样玩着,可惜童年终归是短暂的,终究会过去的。说起过家家,其实还是女生玩的多,如果有男生的加入,那肯定是被指使的那个人。

“六一”童年怀旧系列那些年我们一起玩过的游戏[组图]

挑绷绷

挑绷绷:那个挑了就会下雨的传说

那个年代弄堂里长大的孩子,随处可以获得一份童真童趣,生活中的一切都可以当成玩具,比如用自己的两只手,十根手指,再加上一根的线绳,也能玩出花样,其乐无穷。这就是过去上海小家伙常玩得“挑绷绷”的游戏。

挑绷绷也有游戏规则,先是由一人用线绳穿于手指上,然后后另一人再从其手上将线绳“挑”过来,以此往复,一直到某人无法再“挑”,一挑就散为止。现在看来,挑绷绷也是一种益智类的游戏。那些年有这么一说法,说小孩挑绷绷就会下雨,当然这一点科学根据也没有,不过是说说而已。

“六一”童年怀旧系列那些年我们一起玩过的游戏[组图]

跳长绳

跳长绳:敢闯的人才能学会

也许你会跳绳,但你不一定就会跳长绳。跳长绳是学校风场风靡的一项集体运动,每次体育课,老师总会聚集一些会跳的学生来玩,一个接一个很有乐趣。那些不会跳的同学只能在旁边干瞪眼,可是想要学的话,难免要挨几次“鞭子”。

有谁跳长绳没挨过一次“揍”呢,不是怕弹到屁股,就是怕敲到脑袋,不要告诉我,以前跳长绳你都是自告奋勇甩绳子的那个人哦。

相关专题: 童年回忆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尤丽娜]

标签:游戏 年我们一起玩 六一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