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郎永淳:曾梦想做科学家(图)


来源:人民网-文化频道

“我小的时候曾经梦想着要当一名科学家,”央视名嘴郎永淳70年代开始上小学,“那时所有老师都教育我们,将来要当一个科学家,”如今已经成为“国脸”的他坦言,“那时候谁会想到将来会做一名主持人。

郎永淳儿时旧照

原标题:郎永淳:童年和爸爸数星星 曾梦想做科学家

“我小的时候曾经梦想着要当一名科学家,”央视名嘴郎永淳70年代开始上小学,“那时所有老师都教育我们,将来要当一个科学家,”如今已经成为“国脸”的他坦言,“那时候谁会想到将来会做一名主持人。”

童年和爸爸数星星

“我的童年是和母亲在知青点(知青的住所)度过的,那时候月朗星稀,特别盼着有星星出现,”央视名嘴郎永淳的童年不由让人觉得充满了浪漫,“一旦有星星出现的时候,爸爸就领着我在夜空下数星星,边数边告诉我每个星星的名字。”

除了数星星、识星星,“爸爸还教我背诵郭沫诺的《天上的街市》,”这首诗是郎永淳儿时接触的第一首诗,他至今仍能脱口而出,“那首诗这样写道:‘远远的街灯明了,好像闪着无数的明星。天上的明星现了,好像点着无数的街灯……我想他们此刻,定然在天街闲游。不信,请看那朵流星,他们提着灯笼在走。’”

《夏洛特的网》温暖人心

“我儿时能够读的书很少,我印象最深的一本书叫《夏洛特的网》,”郎永淳在儿童节到来之际,给小朋友们推荐了一本好书,“作家的笔下,夏洛用蜘蛛丝织出了一张爱的大网,这充满爱的网不仅挽救了小猪威尔伯的生命,还温暖了其他人快要冷漠的心,让我们感觉到爱心是多么重要。”

此外,郎永淳认为,小朋友在尽情享受快乐的同时,还应该努力学习,“我们未来的世界非常的广阔,我们需要努力学习,让内心不断地强大起来,才能够迎接未来所有的挑战。”

相关专题: 童年回忆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尤丽娜]

标签:郎永淳 科学家 星星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