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一季度鲁台经贸合作稳中有进


来源:中国台湾网

今年一季度,鲁台经贸合作紧紧把握两岸经济合作持续推进、山东加快转调步伐的良好机遇,克服国内外复杂经济形势带来的不利影响,呈现开局平稳、稳中有进的良好局面。

原标题:一季度鲁台经贸合作开局平稳、稳中有进

中国台湾网4月29日济南消息 今年一季度,鲁台经贸合作紧紧把握两岸经济合作持续推进、山东加快转调步伐的良好机遇,克服国内外复杂经济形势带来的不利影响,呈现开局平稳、稳中有进的良好局面。

一季度来鲁台胞37074人次,统一集团总裁林苍生、耐斯集团总裁陈哲芳等一批台湾重要台资企业负责人先后来鲁参访并推进投资项目。山东应邀赴台264项1380人,其中从事经贸考交流的163项628人。一季度山东省新批台资项目20个,合同台资额2.7亿美元,同比增长17%,实际使用台资1.63亿美元,同比减少0.7%,总投资额1000万美元以上项目10个;全省有11家台资企业增资4753亿美元。台资服务业、农业项目总投资额2.3亿美元,同比增长150%,鲁台在养老医疗、城市综合体建设、智能农业等领域合作迅速发展。随着山东积极推出惠台政策、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一批优质台资项目正陆续签约,鲁台经贸合作新成果蓄势待发。

一季度山东省有224家台资企业开展了进出口业务,进出口额27.65亿美元,其中进口额10.86亿美元,出口额16.79亿美元,主要出口机电产品、纺织服装、农产品等。全省进出口额在500万美元以上台资企业28家,富士康(烟台)科技工业园以21.34亿美元的进出口额继续位居全省台资企业进出口额首位。一些台资企业因技术含量高、产品有特色,国际市场需求量未收影响,如台湾中釉集团投资生产高档陶瓷釉料的山东大鸿制釉有限公司一季度出口额增长154%,价格也相对稳定。(中国台湾网山东省台办 通讯员 鞠新泉)

相关专题: 台湾山东周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尤丽娜]

标签:鲁台经贸合作 季度 稳中有进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