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威海17个项目在台湾推介


来源:人民网-山东频道

7月10日至16日,“台湾·山东周”暨第十七届鲁台经贸洽谈会在台北市举办。本次台湾山东周活动以“走亲戚、交朋友、促交流”为主题,是今年鲁台两地层次最高、规模最大的交流合作盛会。

转自2011年7月19日人民网

原标题:威海参加台湾山东周活动 17项目在台推介

人民网威海7月19日电(记者王誉)7月10日至16日,“台湾·山东周”暨第十七届鲁台经贸洽谈会在台北市举办。威海借此机会,充分利用鲁台搭建的交流平台,突出重点,主动出击,有针对性地开展经贸、旅游、文化交流等17个项目,进一步拓宽同台湾的沟通渠道,深化对台合作。威海市委副书记、市长孙述涛带队参加了此次活动。

本次台湾山东周活动以“走亲戚、交朋友、促交流”为主题,是今年鲁台两地层次最高、规模最大的交流合作盛会。威海市作为山东省对台经贸文化交流的重要基地,精心策划了15个产业项目、2个文化交流项目在山东省活动中集中推介和展演。

威海市与台湾有着密切的经贸往来,蓝色经济区建设上升为国家战略后,吸引了更多的台商来该市投资合作。为落实前期洽谈的重点项目,巩固产业招商成果,威海相关负责人参加了与捷年集团、台湾区蔬果公会、国泰医院等合作项目洽谈会,出席了与台达集团等企业的项目签约仪式,访问了台肥集团、蓝天集团、正崴集团、信东集团、联华神通集团、历山工业、芝柏集团、彩园农业生物科技、晶詠科技等企业,进一步加强与台商的沟通,推动了有关项目尽快签约落地。

另外,孙述涛参加了“山东印象”展、经贸文化合作论坛、高雄联谊会等活动,并陪同山东省委副书记、省长姜大明参观访问了日月光集团。日月光集团是全球最大的半导体制造服务公司,是姜大明高雄之行的重点参访企业。该公司目前在威海市已投资2.9亿美元,计划再投资80亿元建设半导体芯片封装及测试项目,并签订了合作协议。同时,为解决台湾香蕉滞销燃眉之急,姜大明在台宣布采购5000吨台湾香蕉,威海市家家悦集团抓住商机,与台湾精果联合股份有限公司签订了采购500吨台湾水果的协议,打开了直接引入台湾水果的通路。

随着今年4月台湾赠送大陆的梅花鹿和长鬃山羊落户刘公岛、国台办最近确定为威海设立海峡两岸交流基地等活动,威海市逐渐成为对台文化交流的新平台。在“山东印象”展活动中,威海市开展了以“繁星点点、喜乐羊羊”在威海的幸福生活为主题的宣传活动,展示了特色镶锡工艺,引起台湾各界的广泛关注。孙述涛透露两对鹿羊“双双有喜”的消息,各大媒体纷纷报道,在台湾公众中引起强烈反响,体现出两岸相互关注、增进交流的浓厚情谊。

为推进与台湾的旅游合作,孙述涛一行访问了台湾最大的旅游公司雄狮旅行社,双方签订了以旅游资源共享、市场共兴、发展共赢为主题的合作备忘录。雄狮旅行社将充分利用现有宣传平台推介威海的旅游资源,并表示近期将组织采线团专程到威海市合作开发台湾游客赴威海旅游产品,争取配合威海在台湾设立“旅游超市”,推销威海的旅游线路。

访问结束后,孙述涛要求威海各级各有关部门要突出高新技术产业和战略性新兴产业,抓紧研究扩大对台招商领域、提升招商层次的具体措施,强化跟踪服务,切实巩固好对台招商成果。要认真落实与台湾有关方面签订的旅游合作协议,进一步推进与台湾的旅游文化交流,努力将威海打造成对台文化交流的重要基地和台湾民众的重要旅游目的地。

相关专题: 台湾山东周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尤丽娜]

标签:台湾 威海 项目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