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日照代表团赴台达成多个合作意向


来源:中国贸促会山东省委员会官网

由省政府举办的“2011台湾·山东周暨第十七届鲁台经贸洽谈会”于2011年7月10日-16日在台湾隆重举行,期间在台北世界贸易中心举办了“孔子故里·好客山东台湾行—经贸文化合作论坛”、“山东印象展”等专题展会。

由山东省政府举办的“2011台湾·山东周暨第十七届鲁台经贸洽谈会”于2011年7月10日-16日在台湾隆重举行,期间在台北世界贸易中心举办了“孔子故里·好客山东台湾行—经贸文化合作论坛”、“山东印象展”等专题展会。日照市委副书记、市长李同道率我市代表团参加此次活动。

在台期间,根据工作分工,我会郇梅会长广泛接触台湾企业、行业协会及科研院所等机构,商谈合作、共促发展。先后拜会了富邦金控、台湾电电公会、斐城科技、台塑集团、润泰集团、新竹工业研究院等单位,就合作发展事宜进行了广泛深入交流,达成了多个合作意向,同时积极推动我市企业与相关台资企业进行对接,推进LED制造、汽车发动机铸造、耐火材料等项目进度,增进了两岸企业间的交流与合作。

组织我市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和文化创意产业项目参加“山东印象展”是我会的另一项重要任务,根据省政府和省贸促会的统一安排和部署,我会立即行动,召开专门会议调度安排工作。经过积极争取,日照农民画和莒县过门笺代表日照市非物质文化遗产在“山东印象展”上进行展演展示,在全省精选9个地市15个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中占有一席之地。展会期间还展示了反映日照城市风貌的图片并播放宣传日照的影音视频,同时日照农民画传承艺人姜孟华、赵家乐现场进行展演展示,受到了台湾政要及观众的好评和认可。美国旧金山爱台造林共同主席会会长崔女士表示要在美国旧金山开一家日照农民画专卖店,向华人宣传推广民族文化艺术。日照农民画在这次活动中,受到了媒体的普遍关注,省电视台新闻联播播放了日照农民画展演现场的特写镜头,多家台湾媒体也对日照农民画进行了宣传报道。

通过此次活动,既增强了日照市与台湾地区之间经贸交流合作,又充分展示了日照的传统文化和风土人情,达到了宣传日照、推介日照、以文会友、促进合作的预期目的。

相关专题: 台湾山东周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尤丽娜]

标签:日照 合作 代表团赴台达成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