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莫言家乡 魅力潍坊"鲁台会前期对接稳步推进


来源:中国山东网

九届鲁台经贸洽谈会与2013台湾·山东周将于2013年10月下旬合并在台湾地区举办。与此同时,鲁台会也成了北方最大、最有影响的对台经贸文化交流平台,形成了“南厦门,北潍坊”的对台招商格局。

原标题:"莫言家乡 魅力潍坊"鲁台会前期对接稳步推进

中国山东网潍坊频道讯 第十九届鲁台经贸洽谈会与2013台湾·山东周将于2013年10月下旬合并在台湾地区举办。日前,记者采访了解到,该次活动将以“莫言家乡·魅力潍坊”宝岛行主题为统领,以齐鲁台湾城、滨海新区、高新区、中国食品谷四大平台招商突破,带动对台全面合作。

目前,台湾“三三会”初步确定组团出席2013海峡科技论坛,台湾省教育促进会达成在潍坊学院投资高端幼儿园项目意向,台湾和春技术学院、文创协会、建筑同业公会拟于近期来潍对接文创、动漫等方面合作项目。台湾区电机电子工业同业公会助寿光建立能源网、运筹网系统,开展节能减排的辅导产业升级项目稳步推进;潍坊市台办大力推进潍坊市有关院校与台湾重点科研机构、高等院校签订了10项两地产学合作专案,大力引才引智;投资1亿美元的崇顺化工项目于6月7日完成土建招投标,拟于近期开工;台湾茂业集团投资滨海8000万美元的硫酰氟项目正洽谈开建事宜。在潍台资企业转型发展,培强做大,美林集团增资500万美元新上高端业态项目。大力推动陆资入岛,歌尔声学、共达电声分别增资480万美元、100万美元,扩大在台分公司的投资规模。

据悉,鲁台会自1994年举办至今,其影响连年扩大,引资拉动作用越来越强,台资呈现出投资规模越来越大、投资领域越来越宽、合作层次和水平不断提高的特点,潍坊,正成为台资布局环渤海地区的重要“洼地”。与此同时,鲁台会也成了北方最大、最有影响的对台经贸文化交流平台,形成了“南厦门,北潍坊”的对台招商格局。

相关专题: 台湾山东周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尤丽娜]

标签:潍坊 鲁台 莫言家乡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