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回不去的家,留不住的乡愁

回不去的家,留不住的乡愁

城镇化是大时代的缩影,也是工业化、现代化的必然结局。

打车软件,想说爱你不容易

打车软件,想说爱你不容易

“打车软件”的出现,冲击了传统“招手停”式打车方式。

别被汇率“下”一跳

别被汇率“下”一跳

人民币的贬值究竟会牵动我们生活的哪些花销?

十八届三中全会今开幕 将就深化改革进行总体部署

2013年11月09日 16:39
来源:中新网 作者:马学玲

字号:T|T
0人参与 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领导层频释信号凝聚共识 改革再启新程

本届全会召开之际,正是以习近平为总书记的新一届中共中央领导集体执政周年。自中共十八大以来,“改革”已成为新一届中央领导层的鲜明烙印。外界普遍预期,本届全会将是左右未来十年中国政经走势的一次重要会议,拉开中国新一轮改革序幕。

本届全会召开前夕,数位中国高层却先后赴地方调研。分析称,此举旨在听取基层之声,摸底地方实情,为改革谋篇布局。

事实上,在刚刚过去的一个月中,中国官方在不同场合密集释放改革信号。此外,中共中央政治局10月29日召开会议,研究全面深化改革重大问题,并修改将在三中全会上审议的《全面深化改革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文件稿。

对此,港媒指出,历届重大政治会议特别是中共党代会前,中共中央都会进行统一思想、凝聚共识的组织工作;值得注意的是,此次相关信息的披露频度和程度都较以往更大。

“在改革这一问题上,全党全社会能不能认识一致、思想统一,全党、党群能不能步调一致,事关中国前途命运。”张希贤说,在这种情况下,中央需要把一些信息提前渗透出来。

“本届三中全会开幕前披露的信息较多,我觉得非常好。”谢春涛表示,经过这段时间的酝酿,关于改革的话题,形成非常高的热度。在改革的问题上,全社会已经形成高度共识。领导层凝聚了各方共识,并将这种共识体现在重大决策上。

高层构想回应民间寄望,改革已成当前中国社会共识。从十一届三中全会到十八届三中全会,又是一个收获的季节。35年后,今天,携着十几亿人的期待,中国改革再出发。(完)

 
[责任编辑:王得格] 标签:改革 三中全会 深化改革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聚焦山东

山东金融创新发展论坛

山东财智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