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回不去的家,留不住的乡愁

回不去的家,留不住的乡愁

城镇化是大时代的缩影,也是工业化、现代化的必然结局。

打车软件,想说爱你不容易

打车软件,想说爱你不容易

“打车软件”的出现,冲击了传统“招手停”式打车方式。

别被汇率“下”一跳

别被汇率“下”一跳

人民币的贬值究竟会牵动我们生活的哪些花销?

平阴县“国家级火炬计划立项”实现零突破

近日,济南玫德铸造有限公司获得2013年度“国家级火炬计划立项”。这是我县历史上第一个国家级火炬计划项目。据悉,今年全市仅8个产业化示范项目获此立项,玫德铸造有限公司是唯一用高新技术改造提升传统产业的示范项目。项目达产后可实现年销售收入24750万元,年缴税总额2400万元,年净利润963.55万元,年出口创汇2250万美元。

该公司作为国家火炬计划重点高新技术企业,始终把技术创新作为发展的原动力,不断增加对创新要素和创新体系的投入,2012年科技活动经费投入达1.85亿元,占销售收入的6.1%。一是公司注重创新平台建设。2003年成立企业研发中心,先后被认定为市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省级企业技术中心、美国UL WTDP实验室,今年顺利通过国家级企业技术中心答辩。二是重视科技与产业融合。建立济南市“院士专家工作站”, 与天津大学、山东建筑大学、山东省科学院、比利时国家工业技术研究所加强产学研合作,使科技创新能力和自主研发水平始终保持全国同行业首位。三是加强人才引进培育。引进核心技术领军人才、专业技术人才,培育了一批获“山东省技术能手”、“山东科技创业杰出青年”、“济南市青年学术技术带头人”等专业技术拔尖人才。四是完善创新激励机制。出台《科技创新管理实施办法》,设立科技创新、新产品开发、技术能手等奖项,采取优秀人才优先承担技术创新项目、优先晋升任用、优先输出再培养等措施,调动全员参与科技创新的积极性和创造性。2012年,公司内部申报创新项目543项,提出合理化建议187项,发放各项奖励33万元;实施新产品、新技术、新工艺项目61项,取得多项省、市科技成果;申报自主知识产权22项,拥有专利证书61项;主持或参与制订国家标准6项。

 
[责任编辑:郝锦伟] 标签:火炬计划 实现零突破 平阴县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聚焦山东

山东金融创新发展论坛

山东财智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