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平阴县2013年公开考试录用部分社区工作者简章


来源:平阴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为进一步加强城市社区建设,提高社区队伍整体素质,根据《平阴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加强城市社区工作者队伍建设的实施意见》文件精神,经县政府研究决定,现面向社会公开考试录用部分城市社区工作者。现将有关事宜公

为进一步加强城市社区建设,提高社区队伍整体素质,根据《平阴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加强城市社区工作者队伍建设的实施意见》文件精神,经县政府研究决定,现面向社会公开考试录用部分城市社区工作者。现将有关事宜公告如下:

一、考录计划

城市社区工作者是指面向社会公开招聘的、专门从事社区管理和服务的非机关、事业编制人员。本次考录计划为21人,录用后根据工作需要统一安排岗位。

二、相关条件

(一)考试录用人员条件

1.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遵纪守法,品行端正,吃苦耐劳,具有开拓进取和奉献精神。

2.志愿从事社区工作,热衷社区建设事业,热心为社区居民服务。

3.具有平阴县常住户口。

4.身体健康,年龄不超过32周岁(1981年9月24日后出生)。

5.普通高校全日制大专及国家承认的本科学历,学历证书须在2013年7月31日前取得,专业不限。

(二)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不得报名

在读全日制普通高等院校非应届毕业生;现役军人;受过刑事处罚、劳动教养、少年管教的;有犯罪嫌疑尚未查清的;曾被辞退或者开除公职的;有道德败坏等不良行为的;有法律法规规定不得聘用的其他情形的。

在职人员报考的,需征得有用人权限的部门或单位同意,并符合国家有关法律法规规定。

三、报名和资格审核

报名采取统一时间、现场报名和资格审查的方式进行。

(一)报名时间和地点

报名时间:2013年9月24日至25日(上午9:00—12:00,下午2:00—5:30)。

报名地点:榆山街道办事处五岭社区(翠屏街与五岭路十字路口向东300米路北)。

(二)现场报名和资格审查

1.报考人员仔细阅读考试录用简章,严格按报考条件要求现场报名。报名人员于2013年9月24日前登陆指定网站下载《平阴县社区工作者公开考试录用报名登记表》和《诚信承诺书》,如实填写相关个人信息。

2.报考人员携带《平阴县社区工作者公开考试录用报名登记表》、《诚信承诺书》、3张1寸近期同底免冠彩色照片(背面书写报考者姓名)以及身份证、户口本、学历证书的原件、复印件到报名地点集中报名审核。全日制大专及以上学历人员提交就业报到证原件、复印件,持有社会工作师资格证书人员提交资格证书原件、复印件。

报考者须对所提交材料的真实性、准确性、完整性负责,凡因所提交材料不真实、不准确、不完整而影响报名考试的,责任自负。在职人员未征得有用人权限的部门或单位同意,产生的法律后果自负。                                                                                                 

(三)现场交费

资格审查合格的报名人员,交纳笔试考务费40元,当场领取准考证。

四、考试

考试分笔试和面试两部分,由县人社局人事考试中心组织实施,县纪委全程监督。

(一)笔试

笔试采取闭卷形式,时间150分钟,总分100分。笔试不指定书籍,不进行任何形式培训。笔试内容包涵政治、经济、历史、文化、科技、法律、社区建设理论、济南市市情、济南市社区建设规范等。笔试时间和地点详见准考证。

符合下列条件的给予加分:

1.持有助理社会工作师资格证书的,笔试成绩加6分;

2.持有中级社会工作师资格证书的,笔试成绩加8分;

3.普通高校全日制社会工作专业(仅限于此专业)专科学历,笔试成绩加6分;

4.普通高校全日制社会工作专业(仅限此专业)本科及以上学历,笔试成绩加8分。

加分以最高加分条件计算分值,不累计计算。

(二)面试

面试人员从达到笔试最低合格分数线的报考人员中,根据笔试成绩按录用计划1:3的比例从高分到低分依次确定。笔试合格人数达不到规定比例的按合格人数确定面试对象。进入面试人员携带报名材料原件到指定地点进行资格复审(时间、地点另行通知)。复审合格的发放面试通知书,并交纳面试考务费70元。

面试采用结构化面试方式,主要测评要素包括:仪表气质、敬业精神、责任意识、语言表达能力、分析解决问题能力以及岗位需要应具备的基本素质、组织协调能力等,当场公布成绩。不按规定时间和要求参加面试的,视为自动放弃。

(三)总成绩计算

按照笔试成绩占50%、面试成绩占50%的比例,百分制计算报考人员考试总成绩。考试总成绩并列时,以面试成绩高的确定为人选,面试成绩并列时,再行组织一次面试。

五、体检、考察

按考试总成绩从高分到低分的顺序以1:1的比例确定体检人员,体检在县级或县级以上医院进行,费用自理。体检合格人员确定为考察对象,重点考察政治表现、道德修养、学习态度、组织能力、纪律观念等情况。体检、考察不合格或自行放弃的根据总成绩排名递补。

六、公示、聘用

考察通过人员确定为拟聘用人员,并进行公示,公示期为7个工作日。公示无异议人员经统一培训后上岗,试用期1个月,期满合格后,与街道办事处签订服务协议。服务期间工资按照我县统计部门公布的上年度全县在岗职工平均工资的70%确定,由县、街道两级财政负担,每两年调整一次,县民政局统一发放。社会保险金按照企业人员缴费标准缴纳,个人承担部分由个人负担,单位承担部分由县、街道财政负担。

社区工作者服务期间实行年度考核评议制度,由街道办事处指导社区进行年度考核,考核结果上报县民政局,县民政局根据考核情况决定是否续聘及兑现工资待遇。

七、纪律和监督

考录工作实行回避制度。对违反有关工作纪律的人员,视情节轻重,给予批评或行政处分;对违反考试纪律的报考者,视情节轻重,给予批评教育或取消考试资格。

咨询电话:83101812,监督电话:87889257。报名登记表下载、诚信承诺书、笔试成绩、面试成绩、总成绩以及聘用人员公示均在县政府门户网(http://www.pingyin.gov.cn/)和县民政局网站(http://mzj.pingyin.gov.cn/)公布下载。

本简章由平阴县民政局负责解释。   

附件1:《平阴县社区工作者公开考试录用报名登记表》

附件2:《诚信承诺书》

相关专题: 济南平阴县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郝锦伟]

标签:社区工作者 考试 平阴县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