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回不去的家,留不住的乡愁

回不去的家,留不住的乡愁

城镇化是大时代的缩影,也是工业化、现代化的必然结局。

打车软件,想说爱你不容易

打车软件,想说爱你不容易

“打车软件”的出现,冲击了传统“招手停”式打车方式。

别被汇率“下”一跳

别被汇率“下”一跳

人民币的贬值究竟会牵动我们生活的哪些花销?

北湖片区色彩规划年底前完成

2013年07月13日 15:02
来源:济南日报

字号:T|T
0人参与 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4月20日,记者从济南市规划局了解到,继确定“湖光山色、淡妆浓彩”的中心城总体色彩定位和调整“四区两带”的色彩规划后,北湖片区也将在今年底完成色彩规划。

作为城市的“第一视觉”,色彩是最直接、最有冲击力的城市意象。为了体现泉城具有浓郁感情色彩的城市美景,市规划局连续开展了三期城市色彩技术培训活动。4月19日至20日,第三期“色彩与城市”——— 城市色彩技术培训在济南成功举办。记者从会上了解到,为做好重点片区的色彩规划工作,市规划局将在深化完善《济南市中心城色彩规划研究》基础上,公开招标选定高水平色彩设计机构,编制重点区域色彩专项规划,确保2013年底前完成东部中央商务区、北湖核心区、东客站核心区等重点区域的色彩规划编制工作,提出上述区域建筑色彩控制的强制性和引导性要求。

北湖地区是小清河综合治理工程沿岸开发改造的重要片区之一,是实施“北跨”战略的重要承载体,其地处泉城特色风貌带的北部,北望鹊、华二山,南观千佛山,规划范围东起东泺河东路,西至生产路-清河南路-西泺河路,南起水屯北路,北至清河北路,总面积约94.31公顷。根据济南市“湖光山色、淡妆浓彩”的总体色彩定位,目前市规划局已对“四区两带”的色彩规划进行了相应调整,其中,东部奥体片区色彩定位为“棕土暖阳、清朗云天”,而北湖片区也将在今年年底前完成色彩规划。

按照专家的建议,济南市新建片区将以清新、明快、亮丽的暖色调为主,凝重的深色调作为点缀,提倡自然采光,减少能源浪费。为加大城市色彩规划工作执行力度,市规划局近期正加紧拟定色彩管理意见,建立一套从规划编制、规划审查审批到规划批后监督核实的完备规章制度,并从技术层面为建筑色彩确定提供依据。其主要内容包括适用范围、职责分工、建筑色彩确定基本原则、新建建筑的色彩管理、已建建筑的色彩管理等。

为将色彩工作落实到位,市规划局还将严格规划批后监管。进一步强化施工图建筑色彩、材质的审查管理,确保与审批的建筑设计方案完全一致;建立施工前提交建筑材质与色彩小样制度,规划验线环节对拟定的建筑材质与色彩进行现场核查。同时,加强施工期间的规划巡查力度,发现未按照规划许可的建筑色彩施工等问题及时制止;加强建设项目竣工规划核实阶段对建筑色彩的验收把关,对于擅自改变建筑色彩的建设项目,在函告执法部门的同时,要求建设单位加以整改,拒不整改的不予办理规划核实手续。

(摘引自2013年4月22日济南日报 记者 谷青)

 
[责任编辑:管晓萌] 标签:色彩 规划 片区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聚焦山东

山东金融创新发展论坛

山东财智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