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让泉城穿上美丽外衣 以奥体中心为例


来源:山东商报

泉城是啥颜色?你注意了没有专家提出看法:整体色彩规划缺乏特色,像奥体周边建筑多是金属灰 商报济南消息(记者 窦昊 实习生 李静静)“济南市整体色彩规划没啥特色,我在济南市里转了几圈,新老城区没有明显

泉城是啥颜色?你注意了没

有专家提出看法:整体色彩规划缺乏特色,像奥体周边建筑多是金属灰

商报济南消息(记者 窦昊 实习生 李静静)“济南市整体色彩规划没啥特色,我在济南市里转了几圈,新老城区没有明显区别。像济南这种文化历史名城,完全可以发掘出属于济南独特的色彩。”昨天下午,在城市色彩规划的讲座上,中国流行色协会建筑与环境色彩委员会委员、广州大学建筑规划学院教授郭红雨,对济南市现在的城市色彩规划提出了自己的看法。记者了解到,所谓的城市色彩,就是指在白昼光下城市或城市某一范围内所有裸露物体外部的色彩,简而言之,就是我们看见的一个城市的颜色。城市色彩规划在国外被大量运用,能恰到好处的展现一个城市独特的风韵。“城市色彩并不是一个城市要色彩缤纷,而是根据这个城市的自然景观、人文气息等多种元素,梳理出属于这个城市风格特色的色彩符号,让人一看见这个颜色,就想起这个城市。好的城市色彩规划,是自然的,是长出来的。就像一个眉清目秀的姑娘,没必要施粉黛,就会很动人。”郭红雨告诉记者。

那么如何给咱泉城也穿上这件美丽的色彩外衣呢?“以奥体中心片区为例,现在奥体中心片区的建筑大都是金属灰,玻璃幕墙的使用造成二次反射,使整个奥体中心片区呈现出一种蓝雾状,颜色暗沉,让人看了心情压抑,”郭红雨详细地向记者讲解她的建议,“可以通过对济南奥体中心片区的自然色彩、人工色彩的现场调研,制定出属于奥体中心片区的推荐色谱,该色谱的总体色彩特征为“棕土暖阳、清朗云天”。

据了解,济南市规划局对城市色彩规划已有了行动——对中心城重点区域进行了调查摸底,对近百个建设项目的外立面色彩进行了梳理。在未来的工作计划中,对色彩审批管理将更加严格,并会组织人员进行色彩规划专项培训。

相关专题: 济南城市色彩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管晓萌]

标签:泉城 外衣 奥体中心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