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回不去的家,留不住的乡愁

回不去的家,留不住的乡愁

城镇化是大时代的缩影,也是工业化、现代化的必然结局。

打车软件,想说爱你不容易

打车软件,想说爱你不容易

“打车软件”的出现,冲击了传统“招手停”式打车方式。

别被汇率“下”一跳

别被汇率“下”一跳

人民币的贬值究竟会牵动我们生活的哪些花销?

文化东路街道加大力度强化举措清理整顿“双违”建筑

原标题:文化东路街道加大力度强化举措清理整顿“双违”建筑

为全面做好迎十艺节各项准备工作,近期,文东街道办事处从城区环境入手,加大力度,强化举措,针对永大清华园、环山路低洼地段等多处“双违”建筑进行清理整顿。

一是组建拆违队伍,明确整治方案。针对永大清华园等双违搭建比较集中的区域,城管委与环山小区管理处组建联合执法队伍,多次到违建现场进行实地摸排,明确“双违”拆除整治方案。一方面,为确保拆违过程平稳有序,街道对清华园内76户违建住户进行详细调查,通过物业公司与业主积极联系,下达限期拆除通知书,并进一步讲明利害关系,动员业主主动自行拆除。另一方面,拆违工作组积极与区房管局、派出所等部门取得联系,通过督查物业等方式,向物业公司施加压力,形成对违建业户强令拆除的监督合力,确保下一步强制拆除工作能够顺利开展。

二是狠抓防违监管,形成防控力量。由于封闭式小区内环境设施由物业公司负责监管,造成了高层住户违建现象严重的问题。为强化防控力度,杜绝高层违建现象,街道对永大清华园、中润富华园以及羊头峪山庄等高档小区下发《致小区居民的一封信》,向住户积极讲明私搭乱建的严重后果,对法律法规、政策要求进行详细列明,要求存在违建现象的小区业户配合工作,自行拆除。同时,在环山片区、师东新村社区等“双违”现象多发区域,设立城管巡查员,开展环境监查,构建一个防违体系,从“堵源头、截过程、拆违建”三方面着手,做到第一时间发现、第一时间阻止、第一时间上报,把违法建筑解决在萌芽状态,切实保障好周围住户的合法权益。

三是强化法规宣传,形成舆论压力。为防止违章反弹,街道坚持从宣教入手,对社区居民强化遵纪守法意识,形成和谐邻里、文明居住的舆论氛围。一方面,充分利用社区宣传栏、楼院公示栏张贴关于拆除违章建筑的通告,使居民能自觉主动拆除违章建筑。另一方面,对主动拆除违章建筑的居民进行公开表扬;对不愿主动拆除的居民,由街道、社区、物业及楼院骨干进行反复谈、谈反复,避免矛盾激化,减少信访纠纷,做到和谐拆除。(文化东路街道办事处 昝璐)

 
[责任编辑:王得格] 标签:街道 加大力度强化举措 建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聚焦山东

山东金融创新发展论坛

山东财智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