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回不去的家,留不住的乡愁

回不去的家,留不住的乡愁

城镇化是大时代的缩影,也是工业化、现代化的必然结局。

打车软件,想说爱你不容易

打车软件,想说爱你不容易

“打车软件”的出现,冲击了传统“招手停”式打车方式。

别被汇率“下”一跳

别被汇率“下”一跳

人民币的贬值究竟会牵动我们生活的哪些花销?

IPO大战进入深水区 重启或定在7月中旬

尽管新股发行体制改革方案尚未尘埃落定,但一场发行暗战已经悄然打响。

原标题:IPO“暗战”打响:重启或定在本月中旬

【中国经营网综合报道】  央行和财政部纷纷“放水”,分析人士认为,这可能和IPO重启有关,猜测称或在本月中旬启动。虽然时间只是猜测,但是一场发行暗战已经悄然打响。多位投行人士证实,已针对手中已过会未发行项目进行IPO“预演”。

新股发行暗战悄然打响

尽管新股发行体制改革方案尚未尘埃落定,但一场发行暗战已经悄然打响。

据中国证券报报道,新股发行体制改革方案公开征求意见已结束数日,各方均在等待其正式发布。中国证券报记者获悉,在新股发行改革办法征求意见时间截止后,有关部门在北京又召集券商开过一次座谈会,征求各方意见建议。投行人士表示,监管层希望更深入了解市场对改革办法的意见建议。

在改革办法正式发布之后,拟上市企业需获得批文。如果在8月之后获得批文,拟上市企业必须补充中报财务数据,发行时间将延后。目前投行已按照最快7月底8月初有公司率先获得批文来安排工作进度。

中国证券报记者了解到,目前投行正在全力确保自家项目能尽早拿到批文,搭上发行首班车。

“我们好几家过会的客户已经开始着手补充中报,这几天就基本可以完成”,北京一家投资顾问公司人士透露,7月后投行及客户均预期发行窗口打开在即,补充中报正是为了率先获得批文做好准备。

而一家拟上市公司人士也确认了补充中报的信息,他透露,监管层鼓励排队企业及时更新财务数据。

之所以提早启动补充程序,一方面是因为“积极补充中报起码可以让监管层看到我们愿意积极做好信息披露、对投资者负责的态度”,为拿到批文做好准备;另一方面则是因为补充中报工作颇为繁琐,除更新招股说明书中的财务数据外,发行人还需办齐工商、环保等诸多年审材料,为抢搭首班车必须提前进行相关工作。

“我们也建议客户尽快补充中报数据”,一位投行人士介绍,“按照监管规定,本月内如果能获得批文、披露招股说明书,则财务数据截至去年底即可。但如果获得批文、刊登招股说明书时间晚于7月31日,则必须补充中报。此前行业预期首批企业能在本月中旬获得批文,最快月底就可以挂牌交易,但从筹备情况来看这个时间可能会延迟,所以稳妥起见先把中报做好,做两手准备”。

此外,针对部分可能率先获得批文的项目,部分投行已启动询价的预备工作。

“投行部门上周已要求我们帮忙罗列相关询价机构名单”,深圳一家券商机构业务部人士透露,针对询价客户的私下拜访已经启动,以求平稳发行,取得好的询价结果。另有一家排队企业则透露,该公司的反路演已于上周悄然结束,万事俱备只待批文,“当前的市况下不求超额募集资金,只要稳妥发行出去”。

据21世纪经济报道,“何时何家项目能首获发行批文,取决于项目本身。”一位接近监管层的知情人士对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解释道,“重启IPO程序的基本条件是要有符合发行要求的公司,备选的60余家企业中,须具备两大条件:一要将上半年经营数据及时补充,且最新一季的财务数据满足发行条件;二要企业根据即将出炉的新股发行制度有关要求,补充和制作有关材料。企业完成两项要求,IPO发行批文便会下发。”

 
[责任编辑:管晓萌] 标签:IPO 重启 大战进入深水区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聚焦山东

山东金融创新发展论坛

山东财智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