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山东百强县还不够“强”:最强排14 未进前十


来源:凤凰网山东综合

全国县域经济比较发达的省份当属山东、江苏、浙江、广东等少数几个沿海经济发达省份。山东与这3个省相比,县域经济的发展既有优势,也同时存在着较大的差距。 山东县域经济的产业结构高级化程度低于江苏,尤其与浙

全国县域经济比较发达的省份当属山东、江苏、浙江、广东等少数几个沿海经济发达省份。山东与这3个省相比,县域经济的发展既有优势,也同时存在着较大的差距。

山东县域经济的产业结构高级化程度低于江苏,尤其与浙江差距显著。2002年,山东县域经济增加值农业与非农产业结构比为2016∶7914,与广东的2212∶7718比较,山东的二、三产业所占比重高116个百分点,但与江苏的1619∶8311比较,二、三产业所占比重低317个百分点,尤其与浙江的1111∶8819比较,二、三产业所占比重低915个百分点,差距比较明显。

县域经济国际化程度与沿海经济发达省份的差距较为突出。山东的县域经济不但在实际利用外资方面与江苏、广东的差距较大,而且在出口方面也存在较大的差距。

经济强县没有沿海经济发达省份强。在国家统计局县域经济综合发展指数测评中,山东进入全国百强的县市逐年增加,但还存在经济强县不够 “强”的问题。山东最强的龙口市仅居第14 位,未进入前十。

相关专题: 山东百强县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王得格]

标签:山东 强县 不够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