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相比江浙 山东入围百强县相对富裕程度较弱


来源:凤凰网山东综合

注:以下数据来源于2010年全国百强县评选2010百强县中,江苏、浙江、山东三省占的比例最大,各有特点。江苏县域经济规模大,百强县大而强,全国十强县中占有7席,其中,江苏省江阴市、昆山市、张家港市、常

注:以下数据来源于2010年全国百强县评选

2010百强县中,江苏、浙江、山东三省占的比例最大,各有特点。江苏县域经济规模大,百强县大而强,全国十强县中占有7席,其中,江苏省江阴市、昆山市、张家港市、常熟市并列“全国百强县”第一,特点是“集体经济+规模经营+资本市场”,区域统筹条件比较突出。浙江县域经济人口规模小,百强县相对富裕程度高、差别小,特点是“民营经济+产业集群+专业市场”,城乡统筹条件比较突出。山东县域经济单位众多,差异性大,百强县突出性不足,特点是“政府主导+经济协作+多种模式”,区域经济协作比较突出。

三省相比,山东省百强县的居民收人水平最低,百强县的相对富裕程度较弱,在发挥市场机制在县域经济的作用方面还有很大潜力。

相关专题: 山东百强县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王得格]

标签:百强县 富裕程度 山东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