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山东特色百强县:每个县市都有经济典型


来源:凤凰网山东综合

2013中国中小城市综合实力百强县市排行于21日发布。山东省有16城上榜,仅次于江苏的18城,位于全国第二。山东上榜的16城分别是龙口、荣成、邹平、寿光、滕州、莱西、莱州、招远、新泰、肥城、蓬莱、茌平

2013中国中小城市综合实力百强县市排行于21日发布。山东省有16城上榜,仅次于江苏的18城,位于全国第二。山东上榜的16城分别是龙口、荣成、邹平、寿光、滕州、莱西、莱州、招远、新泰、肥城、蓬莱、茌平、昌邑、桓台、乳山、青州。

纵观山东县域经济,几乎每个县市都有一批特色经济的典型,有的特色经济项目与县市名称齐名,甚至成为县域的代名词。如一提到“贸工农一体化”就会想到诸城,一提到南北两大“菜园子”就会想到苍山和寿光,一提到“阿胶”就会想到东阿,一提到蔬菜加工和出口就会想到莱阳,一提到羊毛衫加工就会想到海阳,一提到石材加工就想会想到莱州和平邑,一提到黄金生产就会想到招远,一提到石雕就会想到嘉祥。全省围绕特色经济发展涌现出了一大批专业村、专业镇和专业小区,成为县域经济快速发展的龙头,有力地促进了区域经济规模效益的提高。

相关专题: 山东百强县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王得格]

标签:经济 县市 特色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