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2013中国百强县公布 山东占16席数量居全国第二


来源:凤凰网山东综合

[提要]《2013年中国中小城市绿皮书》昨日在京发布,绿皮书发布了2013年度中国中小城市综合实力百强县市,其中山东有16个县市入选,烟台占据四席,分别是龙口、莱州、招远和蓬莱。绿皮书指出,中小城市区域带动力指数主要反映中小城市在带动周边区域发展、促进城乡一体化方面的贡献,主要是指单个城市的区域带动力指数。

[提要]《2013年中国中小城市绿皮书》昨日在京发布,绿皮书发布了2013年度中国中小城市综合实力百强县市,其中山东有16个县市入选,分别是龙口、荣成、邹平、寿光、滕州、莱西、莱州、招远、新泰、肥城、蓬莱、茌平、昌邑、桓台、乳山、青州。

《2013年中国中小城市绿皮书》昨日在京发布,绿皮书发布了2013年度中国中小城市综合实力百强县市,其中山东有16个县市入选,烟台占据四席,分别是龙口、莱州、招远和蓬莱。与2012年相比,此次排名,龙口虽仍位列全省之首,但全国排名比去年的第11位有所下降,今年排名全国第14位,另外,莱州排名37位;招远排名39位;蓬莱排名69位。

2013年中小城市科学发展评价体系从经济发展、社会进步、环境友好和政府效率四个方面对全国中小城市进行了评价。在科学发展测评前100强城市中,东部地区占据了59席,中部、西部和东北分别占16、14和11席。其中,江苏、山东和浙江三省在这份名单中的表现最为抢眼,三个省占据了百强的将近半壁江山,其中,江苏省在百强中占据18席,山东省占据16席,浙江省占据14席。

绿皮书指出,中小城市区域带动力指数主要反映中小城市在带动周边区域发展、促进城乡一体化方面的贡献,主要是指单个城市的区域带动力指数。而对中小城市的带动能力进行评价,意在引导各级政府摆脱纯粹的“本位主义”意识,不仅要关注城市本身的发展,也要关注城市发展的各种“外溢”效应。

凤凰网山东频道根据胶东在线等媒体稿件综合整理。

相关专题: 山东百强县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王得格]

标签:中国百强县 龙口 2013年中国中小城市绿皮书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