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淄博市纪委公布8个部门单位巡查监督情况


来源:齐鲁网

记者从淄博廉政在线获悉,今年8月以来,淄博市纪委组织开展第二轮巡查监督,巡查组先后对淄博市规划局、淄博市房管局、淄博市安监局、淄博市工商局、淄博市统计局、淄博市旅游局、淄博市老龄办、淄博市科技局8个市直部门单位进行了巡查监督。

巡查组在肯定科技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成效的同时,反馈了巡查监督中发现的问题,主要是:局党委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力度不大,缺乏问责追责制度措施。对归口管理和下属单位缺乏经常性监督管理,班子成员履行“一岗双责”不到位。廉政风险防控机制不健全,对科技发展计划项目评审、科技计划项目财政扶持资金拨付使用、科技成果评定、科技人才申报评选等权力运行重点部位和关键环节,制约和监督权力运行的措施不多,制度规定不完善。执行民主集中制原则存在偏差,决策事项交换意见不够广泛深入,有的班子成员参与民主决策的自觉性不高。抓基层党组织建设不够有力,廉政教育缺乏针对性和实效性,自觉接受监督的意识不强。落实市纪委派驻机构工作制度不到位。有的领导干部宗旨意识和担当意识不强,服务基层和群众意识不牢固,贯彻市委、市政府发展科技工作部署的措施不多、工作效率不高、创新意识不强、推进力度不大,工作满足于一般化。

巡查组对科技局提出四点整改意见:一是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提高班子成员履行“一岗双责”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健全完善党风廉政建设问责、追责机制。二是严格执行民主集中制。建立健全“三重一大”事项民主决策制度,纠正等靠“一把手”拍板的思想。三是加大廉政风险防控工作力度。分析权力运行重点部位和关键环节风险点,廉政风险防控随工作跟进、随项目检查、随人员监控。四是改进工作作风和领导作风。增强责任担当意识,增强宗旨意识和服务意识,加大对中小企业和农村的科技扶持、支持力度。

淄博市科技局主要负责同志表示,巡查组的巡查监督是一次“整体把脉”和“全面体检”,找到了病灶、挖出了病根,所提出的问题实事求是、符合实际。要把思想统一到巡查整改工作要求上来,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要坚持问题导向,制定详细的整改工作方案,落实工作责任,分类处置各类问题,以解决重点问题推进制度建设,确保整改工作取得实效。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藏亚楠]

标签:巡查 风险防控 账务处理程序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