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淄博市纪委公布8个部门单位巡查监督情况


来源:齐鲁网

记者从淄博廉政在线获悉,今年8月以来,淄博市纪委组织开展第二轮巡查监督,巡查组先后对淄博市规划局、淄博市房管局、淄博市安监局、淄博市工商局、淄博市统计局、淄博市旅游局、淄博市老龄办、淄博市科技局8个市直部门单位进行了巡查监督。

巡查组在肯定淄博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成效的同时,反馈了巡查监督中发现的问题,主要是:局党组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措施不多、力度不大,对局属单位党风廉政建设抓得不实,班子成员“一岗双责”意识不强。落实纪检监察机关处理意见不到位,与实体单位未完全脱钩,清理整顿违规办班考试收费问题不彻底。廉政风险防控存在漏洞,行政审批项目不按规定从专家库中抽取专家,安全生产技术服务未严格执行政府采购。违规发放福利补贴和超范围配备手机,用公款支付个人手机话费,违规发放补助,违规超范围配备移动执法终端。执行公务接待制度不到位,未严格落实公务接待清单制度。执行财务制度不严格,有的局属单位经常支取大额现金用于车辆加油等支出。对基层安全生产工作监督指导不够,个别干部存在“为官不为”行为。干部管理工作不规范,违规编外用工。

巡查组对淄博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提出四点整改意见:一是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局党组领导班子及其成员要把党风廉政建设摆在突出位置,履行“一岗双责”职责,确保责任落实。认真落实纪检监察机关处理意见,坚决纠正违规办班考试收费等问题,彻底与实体单位脱钩。二是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决纠正违规发放福利补贴、超范围配备手机等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举一反三,自觉抵制各种不正之风。三是强化廉政风险防控。强化对重点岗位、重点环节的监管,行政审批严格按规定从专家库中抽取专家。清理规范编外用工人员,加强交流轮岗重点岗位人员,防止问题发生。四是严格执行财经纪律。加强财务管理,健全财务管理制度,严格按规定规范财务结算。

淄博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主要负责同志表示,巡查组指出的问题一针见血、切中要害。要认真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深入整治“四风”问题,扎实做好党风廉政建设各项工作。要逐条制定整改措施,明确具体责任人、整改时限,事事有回音、件件有着落。要深挖产生问题根源,举一反三,防止问题重复发生。

市纪委巡查组对市工商局巡查监督发现的主要问题及整改意见

11月24日,淄博市纪委第四巡查组向淄博市工商局反馈党风廉政建设巡查监督情况,约谈了局党委书记,对局领导班子成员明确问题责任,提出了整改要求。

巡查组在肯定工商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成效的同时,反馈了巡查监督中发现的问题,主要是:局党委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班子成员“一岗双责”意识不强,对干部经常性教育和日常监督做得不够,公车管理、公务接待、财务管理等制度没有落到实处。对有的局领导班子成员在协会兼职清理不到位。违规经商办企业,局机关违规安排机关干部参与管理。公车管理不严格,个别机关工作人员违规使用公车。违规为干部职工配备手机,用公款缴纳个人手机话费。有的局属科室以参加体育比赛活动为由,违规公款购买运动服。财务制度执行不严,违规列支部分招待费、会议费。部分工程项目违规规避招投标。对一些应当实行政府采购的工程项目和培训服务,未履行政府采购程序。违规确定局属物业承租人和租金,造成国有资产收益流失。对反映有关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市纪委常委会研究并报市委批准进行立案调查,依纪作出处理;涉及其他党员干部的问题线索已进行初核,属实的按照干部管理权限依纪依规作出处理。

巡查组对淄博市工商局提出三点整改意见:一是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健全完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落实机制,加强对党员干部的日常监督,自觉接受派驻机构的监督。清理领导干部在协会兼职,解决机关违规经商办企业问题,纠正机关干部违规参与企业管理。二是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加大明察暗访、集中排查以及专项检查力度,对系统内公务用车使用情况进行全面自查,加强公物使用管理,严格执行公务接待有关规定。三是加强监督制约,规范权力运行。执行领导班子议事决策规则,规范“三重一大”事项的决策、执行和监督。按制度规定进行工程招投标、政府采购,确保公开透明。排查廉政风险点,强化监督管理,堵塞制度漏洞。

淄博市工商局主要负责同志表示,巡查组实事求是、客观公正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完全接受巡查组指出的问题和提出的整改意见。要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严格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结合“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抓好作风建设。要严格落实责任,抓紧制定整改方案,逐条制定整改措施,明确整改责任单位、责任人、整改时限,确保反馈意见整改落实到位。

市纪委巡查组对市统计局巡查监督发现的主要问题及整改意见

11月25日,淄博市纪委第五巡查组向淄博市统计局反馈党风廉政建设巡查监督情况,约谈了局党组书记,对局领导班子成员明确问题责任,提出了整改要求。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藏亚楠]

标签:巡查 风险防控 账务处理程序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