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回不去的家,留不住的乡愁

回不去的家,留不住的乡愁

城镇化是大时代的缩影,也是工业化、现代化的必然结局。

打车软件,想说爱你不容易

打车软件,想说爱你不容易

“打车软件”的出现,冲击了传统“招手停”式打车方式。

别被汇率“下”一跳

别被汇率“下”一跳

人民币的贬值究竟会牵动我们生活的哪些花销?

聚焦山东首期城镇化沙龙 省社科院秦庆武将出席

2014年03月24日 17:03
来源:凤凰网山东

字号:T|T
0人参与 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山东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秦庆武教授

新型城镇化建设在各地如火如荼地进行,农民“市民化”成为大势所趋。城镇化取得成就的同时,资金、土地、公共服务等方面的困局也逐渐显现。如何推进城镇化科学实施,突破困局,让发展成果真正惠及农民?

由凤凰网山东举办的2014山东新型城镇化系列沙龙第一期将于3月28日在济南市举办。省内金融名家、相关专家学者以及社会知名人士共聚一堂,探讨济南新型城镇化的破局之路。

目前,从总体上看,山东省城镇化发展取得一定成就,同时也存在城镇化综合配套改革和发展动力不足等问题。济南作为山东省省会,其城镇化的发展和新部署更是受到全省的瞩目。

本次沙龙以“济南城镇化·困局与变革”为主题,将围绕济南“就地城镇化”、“城镇化格局”、“总部经济”、“产业支撑”、“ 园区经济发展机遇”等多个议题展开讨论。山东省社科院研究员,山东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秦庆武教授将参加此次沙龙,他认为“省会济南的发展规模对周围地区发展带动能力不足” “就地就近城镇化是山东城镇化发展的一大特色”,为什么秦庆武教授会得出这样的结论?这次沙龙他又带来什么精彩观点呢?敬请关注。

秦庆武简介

长期致力于我国农业和农村经济发展、区域经济发展和省情问题研究,系著名“三农”问题专家,区域经济和省情研究专家。

1997年4月至2009年3月任山东社会科学院农村发展研究所所长;

2009年3月担任院省情综合研究中心主任; 山东社会科学院优秀专家,学术委员会委员。

 
[责任编辑:张琦] 标签:城镇 济南 沙龙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聚焦山东

山东金融创新发展论坛

山东财智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