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回不去的家,留不住的乡愁

回不去的家,留不住的乡愁

城镇化是大时代的缩影,也是工业化、现代化的必然结局。

打车软件,想说爱你不容易

打车软件,想说爱你不容易

“打车软件”的出现,冲击了传统“招手停”式打车方式。

别被汇率“下”一跳

别被汇率“下”一跳

人民币的贬值究竟会牵动我们生活的哪些花销?

春节最可怕的事盘点 七大姑八大姨上榜(组图)

最问到的最可怕问题:“买房了吗?”

可怕指数:★★★★★

男方:春节走亲访友长辈碎碎念最怕听到“买房子了吗?”

女方:过年团聚家长里短最怕被问“对象有房子吗?”

房价高工资低买房无力众网友纷纷吐槽过年“伤不起”

对于恋爱、买房和要孩子,七成网友认为,虽然亲友们的问题是出于关心,但这些问题属于隐私范畴,大过年的,在场面上说感觉十分怪异。网友“小丑鱼”直言:“如果过年回去在亲友的询问下承认我没买房子,作为一个男人我会觉得很丢脸。但是事实上青岛房子的价格确实是我不能承受的,这不等于变相羞辱我吗?”而网友“winner77”则说:“我什么时候买房、买多大的房、买在哪个地段都是我自己的隐私,过年在亲戚面前拿出来讲确实不太合适。”

图片来源:青青岛社区

最可怕的聚会:同学聚会

可怕指数:★★★★☆

春节假期,各色同学聚会成为人们怀念青春的方式。然而,人是境非,本是回忆纯真年代的聚会却渐渐多了些炫富攀比的意味。当“致青春”变成名利场,面对昔日“同桌的你”,不少春节“恐聚族”感叹“相见不如怀念。”

“有的开名车,有的骑摩托,饭桌上谁用的手机更高端,谁穿的衣服更大牌,谁抽的香烟更名贵。虽然没有直接比较,但是明摆着的差距让人越来越别扭。”孙挺说,十多年的同学聚会,饭桌上,“忆当年”的越来越少,“比现在”的越来越多,聊天中,真情实意的感觉越来越淡,吹牛摆阔的意味越来越浓。

变味的友谊:从“AA叙旧”到“我来全包”

叙旧成资源:土豪同学,我们换个名片吧?

相见不如怀念?“致青春”何以变成名利场

有网友直言,同学之间的聚会更应该卸下所有职业包装,忘记彼此的身份地位,在浮躁的社会竞争中为自己留存一些纯真回忆。而对于“恐聚族”来说,每个人的追求不同,对幸福和成功的理解也不同,大可不必按照别人的标准来要求自己,徒增烦恼。

有人说春节是“春劫”,我觉得非常贴切。在我看来,有两劫。

一是钱劫。每年春劫期间,火车票都要涨价,乘车人要比平时多付15%、20%的钱。就这,售票处有时还买不上票,只好多花几十、上百甚至几百元,从票贩子买。给家人带的礼物,回家给亲戚孩子的压岁钱,各种开销,让人吃不消。

二是心劫。你看小编整理的春节几大最可怕,招招虐心啊。春节的团圆气氛,也被减淡了不少。

这个春节,你是否遭遇了“春劫”?

 
[责任编辑:初晓芳] 标签:二胎 春节 指数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聚焦山东

山东金融创新发展论坛

山东财智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