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回不去的家,留不住的乡愁

回不去的家,留不住的乡愁

城镇化是大时代的缩影,也是工业化、现代化的必然结局。

打车软件,想说爱你不容易

打车软件,想说爱你不容易

“打车软件”的出现,冲击了传统“招手停”式打车方式。

别被汇率“下”一跳

别被汇率“下”一跳

人民币的贬值究竟会牵动我们生活的哪些花销?

春节最可怕的事盘点 七大姑八大姨上榜(组图)

图片来源:青青岛社区

最可怕的新烦恼:被逼二胎

可怕指数:★★★☆☆

【80后春节遭遇新烦恼:“被逼二孩”】“什么时候要二孩?”,这是马年春节困扰很多年轻人的新话题。面对“七大姑八大姨”的“穷追猛打”,不少网民开始吐槽自己“被逼二孩”的经历,还有单身网民表示,别人都要生二孩了,自己还没有找到对象,差距越来越大了!马年春节,你被逼了吗?

经历了被逼婚、被逼一胎,面对“二胎”新政的80后,今年的春节又延伸出来新的话题“被逼二胎”。面对“七大姑八大姨”的“穷追猛打”,不少80后无奈吐槽,这样的节奏还让不让人活了?

@梁Y诗vinci:现在不是逼婚了,走亲戚时的确被问:“几时再生啊”?

@小飒:刚把孩子生下来,这还没消停呢,又开始二胎,这样的节奏还让不让人活啦!

@阿色:从被逼大学,到被逼工作、被逼结婚、被逼生孩子,现在又开始被逼要二胎,这啥时候是个头啊?说多了都是泪,都是逼惹的祸!

@惟有幽人独来去:这就是永远满足不了的亲戚,读书时攀比分数,工作后打听对象,结婚后催促生子,现在终于轮到催二胎了

图片来源:青青岛社区

被逼婚族:差距越来越大

或者被逼二胎还是件幸福的事情,不少网友无奈地表示,别人都被逼生二孩了,自己还没找到对象,差距越来越大。

@村官陈云:可怜那些没有成婚的人?

@多吉德勒:今天被亲戚斗地主二个小时,话题是找对象。

@菜豆豆之黑皮按叮:我还要找对象,这差的太远了。

@一直很无奈:看来我们又一次落伍了,别人家都开始关心二胎的事了,我们还在考虑另一半,考虑结婚了

 
[责任编辑:初晓芳] 标签:二胎 春节 指数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聚焦山东

山东金融创新发展论坛

山东财智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