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回不去的家,留不住的乡愁

回不去的家,留不住的乡愁

城镇化是大时代的缩影,也是工业化、现代化的必然结局。

打车软件,想说爱你不容易

打车软件,想说爱你不容易

“打车软件”的出现,冲击了传统“招手停”式打车方式。

别被汇率“下”一跳

别被汇率“下”一跳

人民币的贬值究竟会牵动我们生活的哪些花销?

山东人在非洲:每个中国企业门口保安都拿着枪

2014年02月03日 07:17
来源:齐鲁网

字号:T|T
0人参与 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当时,处在达马津冲突中心的另一家山东企业格络里亚有限公司,正在当地开发铬铁矿,也因冲突被迫停产。

威海格络里亚有限公司翻译谢亚鹏:“我们当天早上准备从喀土穆乘车往这里来,6点的时候,接到这边同事电话,说别来了,这里发生冲突了。”

苏丹山东中天国际的员工1

苏丹山东中天国际的员工

虽然面临着爆炸、抢劫、绑架等各种危险,但是山东企业没有退缩,在它们的严密预防和努力下,也没有出现人员伤亡。除了动荡的政局,山东企业还要面对非洲陌生的社会环境。苏丹的长绒棉产量位居世界第二位。2010年,中天国际家纺公司开始进入苏丹长绒棉种植业。但是谁也没想到,中天家纺光在当地找地就耗费了一年的时间。

中天国际家纺公司董事长刘曙光:“你比如说这个信息,这个信息呢,有一个信息,你可能推了一年,追踪了一年,到末了是个零,是一个虚假的信息。到处都给你地,到最后是一点地你也找不到。跑了一年。”

终于找到了土地,但因为对当地自然环境的不熟悉,前两年企业都没有营利。经历了短暂的阵痛之后,企业终于摸索出了一套适合当地环境的种植方法,现在中天家纺在苏丹长绒棉种植和生产都已走上正轨。如今,像青建集团、中天家纺这样的山东企业在非洲还有很多,他们以山东人的奋进和拼搏,让“走出去”的脚步更加铿锵有力。

 
[责任编辑:王得格] 标签:苏丹 山东企业 非洲国家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聚焦山东

山东金融创新发展论坛

山东财智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