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非洲人眼中的山东人和山东企业:你好,山东


来源:齐鲁网

齐鲁网济南1月27日讯在竞争激烈的国际市场上,山东企业已站在世界经济舞台中心,“中国制造”、“山东品牌”已扎根国际市场。南非纽卡索市经济与发展委员会主任菲尔迪:“你好吗”“我很好”“谢谢你”“欢迎光临”“辛苦了”“太累了”,“为人民服务”。

法提玛是苏丹中天国际聘用的质量管理员1

苏丹中天国际聘用的质量管理员法提玛

原标题:“你好,山东”――非洲人眼中的山东人和山东企业

齐鲁网济南1月27日讯在竞争激烈的国际市场上,山东企业已站在世界经济舞台中心,“中国制造”、“山东品牌”已扎根国际市场。那么,在外国人的眼里,他们又是如何评价山东人和山东企业的呢?

在非洲采访,我们接触的每个人,都对山东人和山东企业给予了很高的评价。在他们眼里,与他共事的中国人已经不是外国人。

天源家纺法提玛:“中国人和我都挺好的,比如有些什么事情的话,任何一个中国人都会帮我。”

法提玛在一家山东人投资的纺织公司担任管理人员,她也是他们村里仅有的一名大学生。法提玛说,一开始她在中国企业工作时,家人还有顾虑,而现在家人却都希望她能永远在中国企业干下去。

天源家纺法提玛:“和中国人在一起,就像自己的第二个家一样。”

在苏丹撒哈拉沙漠深处16金矿区的金桥矿业,我们还认识了一名中文名字叫李飞的苏丹籍员工,他说,他就像是一个生活在苏丹的中国人。

金桥矿业有限公司矿区副总经理李飞:“因为我在中国待的时间长了,所以我个人的感觉,我自己来说,吃的、喝的、我的思想、玩的、穿的,跟中国一模一样,除了肤色以外,别的都一样的。”

李飞十七岁起就在中国上大学,大学毕业后又在中国工作了十多年。现在在北京还有一个属于他的房子。

金桥矿业有限公司矿区副总经理李飞:“因为我对中国有感情,我肯定会回去的。”

南非的菲尔迪平时的工作主要是为外国企业服务,他曾多次来中国考察,对在纽卡索的每一家中国企业都非常熟悉。

南非纽卡索市经济与发展委员会主任菲尔迪:“你好吗”“我很好”“谢谢你”“欢迎光临”“辛苦了”“太累了”,“为人民服务”。

菲尔迪说,在他接触的所有外国企业中,中国企业尤其是山东企业是最友善,最有爱心的。

南非纽卡索市经济与发展委员会主任菲尔迪:“他们也非常积极地参与到当地的社会事务中。他们会投身于慈善事业中,捐款捐物,所以你可以看到在本地的这些中国人,他们会尽力去帮助本地的这些穷困的人,捐助钱财、物品等。”

正是中国人的友善和爱心为非洲人提供了一个施展才华的机会,为他们搭建了圆梦的平台。亚布拉罕来海信之前是国家公务员,而现在他是海信南非公司总经理助理。

海信南非公司总经理助理伊布拉汉姆:“我发现这里有我想要的东西,我想成为这儿的一分子,然后我就决定加入海信这个团队。”

如今“山东企业”在国际舞台上赢得不仅是自己的品牌,更是山东人乃至中国人的形象!我们接触过的每一位采访对象,他们最想对我们说的一句话就是:你好,山东!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逯延津]

标签:山东企业 非洲 欢迎光临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