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回不去的家,留不住的乡愁

回不去的家,留不住的乡愁

城镇化是大时代的缩影,也是工业化、现代化的必然结局。

打车软件,想说爱你不容易

打车软件,想说爱你不容易

“打车软件”的出现,冲击了传统“招手停”式打车方式。

别被汇率“下”一跳

别被汇率“下”一跳

人民币的贬值究竟会牵动我们生活的哪些花销?

山东民间资本管理机构超100家全国居首 临沂豪占90席

2014年01月11日 13:16
来源:凤凰网山东 作者:刘媛媛

字号:T|T
0人参与 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为破解金融业发展短板,山东省发布“金改22条”,明确未来五年目标,力促金融业转型发展。十八届三中全会后由凤凰网、凤凰网山东共同主办的山东首场具有全国影响力的金融论坛“金融新动力——山东金融创新发展论坛”于1月10日在济南市举行。

凤凰网山东就民间融资问题独家对话临沂金融办主任王兴助。

山东省金融办主任李永健曾公开表示, 目前山东省民间资本管理相关机构总数已超过100家,在全国居于首位。而商贸物流大市临沂就占了90家。临沂金融办主任王兴助在谈到为何临沂民间融资服务机构为何发展如此之快时表示,近年来,临沂经济特别是民营经济有了长足发展,民间资本也比较活跃。省政府将临沂市列为民间融资规范引导工作试点市后,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出台相关政策措施,积极推动民间融资服务公司的规范设立工作,引导民间资本阳光化、规范化发展,吸引更多社会资本投向实体经济。众多实力较强的民营企业纷纷出资发起设立民间融资服务公司,目前,全市已达90家,注册资本总额达46亿元,促进了民间资本的规范、合理流动。

截至目前,临沂有26家境内外上市公司,其中在境外上市公司达20家。目前,全市上市后备资源企业达130余家,有20家企业启动上市工作。

临沂金融办主任王兴助还介绍到,2013年12月,全国地方金融论坛办公室正式发文确定临沂市承办全国地方金融论坛第十八次论坛,并与山东省金融办、临沂市政府主办的中国·临沂首届资本交易大会同时举办。目前,临沂市已制订了具体的筹备方案,于2013年12月27日召开了新闻发布会,全面启动嘉宾邀请、参展、宣传等工作。现已邀请市外参会嘉宾100余位,落实市外参展金融机构60余家。

相关专题:

山东金融创新发展论坛

 
[责任编辑:刘媛媛] 标签:十八届三中全会 民间 临沂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聚焦山东

山东金融创新发展论坛

山东财智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