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回不去的家,留不住的乡愁

回不去的家,留不住的乡愁

城镇化是大时代的缩影,也是工业化、现代化的必然结局。

打车软件,想说爱你不容易

打车软件,想说爱你不容易

“打车软件”的出现,冲击了传统“招手停”式打车方式。

别被汇率“下”一跳

别被汇率“下”一跳

人民币的贬值究竟会牵动我们生活的哪些花销?

黄少安:民间金融越活跃 地方经济发展越快

三十年改革风云变幻,十八大报告提出“深化金融体制改革”,为破解金融业短板,山东发布“金改22条”,力促金融业转型。十八届三中全会后由凤凰网、凤凰网山东共同主办的山东首场具有全国影响力的金融论坛“金融新动力——山东金融创新发展论坛”于1月10日在济南市举行,关注区域金融创新与发展。

在“山东金融改革创新对实体经济和民营资本的机遇”的圆桌对话中,山东大学经济研究院院长兼产权研究所所长黄少安谈到民间金融与地方经济的发展,“哪个地方民间金融活跃,哪个地方经济发展越快”。

黄少安教授认为,山东经济的发展从全国来看是以国有企业为主。实际上山东的民营经济不管是总量比例,还是民营企业的500强,在全国都在前列。但是,山东的民营经济发展不够理想。民间金融的发展各个地方不一样,哪个地方民间金融活跃,哪个地方经济发展越快。哪个地方中小经济发展,中小企业、微小企业融资比较容易。

要发展中小企业,但是光发展不行。现在相当一部分观点认为发展金融是金融领域靠前,现在是搞实体经济赚钱不多,搞金融的赚钱多。如果把金融观点放大,发展民间金融的结果不是助推实体经济下的民营企业的发展,可能是勃发民营经济发展的环境。从这个意义上说,鼓励和支持民间经济的发展与规范民间经济的发展应该是良性互动的考虑。

作为山东来说,中小企业融资靠中小银行不够。为什么不发股票,发股票也很难。现在山东有一个很重要的决定,就把原来90年代的产权交易所从新开放、规范,而且不只在济南和青岛,在别的地方也有。微小企业包括农业现在也可以融资。十八届三中全会改革门已经打开了,发展统一金融。有很多层次,最直观、最普遍的是农民专业需要,承包的地可以做抵押贷款。

相关新闻:

[专题]山东金融创新发展论坛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嘉宾个人观点,与凤凰网山东无关。文中嘉宾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逯延津] 标签:民间金融 民间融资 山东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聚焦山东

山东金融创新发展论坛

山东财智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