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回不去的家,留不住的乡愁

回不去的家,留不住的乡愁

城镇化是大时代的缩影,也是工业化、现代化的必然结局。

打车软件,想说爱你不容易

打车软件,想说爱你不容易

“打车软件”的出现,冲击了传统“招手停”式打车方式。

别被汇率“下”一跳

别被汇率“下”一跳

人民币的贬值究竟会牵动我们生活的哪些花销?

刘容子:蓝色经济需特殊的金融支持体系(图)

刘容子:探索海洋经济绿色发展之路

由凤凰网城市频道、凤凰网青岛站主办,青岛市政府、中国海洋学会、山东半岛蓝色经济区建设办公室、青岛市蓝色经济发展办公室联合支持的“蓝色力量——2013山东(青岛)蓝色经济城市论坛”于2013年9月26日下午在青岛举行。论坛以“青岛的蓝海发展与金融革新”为主题讨论山东蓝色经济发展。

下午14:52,国家海洋局海洋发展战略研究所海洋经济与科技研究室主任、研究员刘容子作题为《寻找金融与蓝色产业互动融合发力点》的主题演讲,就提出了自己的看法。

刘容子说,蓝色经济是以海洋经济为主体的经济,海洋经济与常规经济的最大区别是具有高投入、高风险、高科技、高增长特征,需要政府背景支持、需要金融资本市场支持、需要风险资本介入、需要保险市场支持。因此,蓝色经济要有特殊的金融支持体系,需要风险投资、租赁融资、资本市场、保险市场等四大金融支柱。

青岛是凤凰网城市频道“2013山东蓝色经济城市论坛”系列的首站,也是凤凰网青岛站首次在地方主办此系列活动。

相关新闻:

[专题]2013山东(青岛)蓝色经济城市论坛开幕

 
[责任编辑:王得格] 标签:刘容子 蓝色 金融支持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聚焦山东

山东金融创新发展论坛

山东财智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