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回不去的家,留不住的乡愁

回不去的家,留不住的乡愁

城镇化是大时代的缩影,也是工业化、现代化的必然结局。

打车软件,想说爱你不容易

打车软件,想说爱你不容易

“打车软件”的出现,冲击了传统“招手停”式打车方式。

别被汇率“下”一跳

别被汇率“下”一跳

人民币的贬值究竟会牵动我们生活的哪些花销?

聊城司机揣4本证开货车被刑拘 仅摩托车驾照为真

原标题:聊城一司机揣4本假证开货车被刑拘

中国经济网山东频道09月06日讯  只有摩托车驾驶证的聊城冠县于某,竟然用套证、假证开大货车。于某驾驶货车在费县被交警识破,9月6日,因其涉嫌伪造国家证件被费县警方刑事拘留。

5日中午2点左右,327国道费县段县城北外环路,费县交警大队三中队民警对一辆车牌号为鲁P33***欧曼货车例行检查时,发现货车行驶证没有问题,但司机交给民警的名为于某的一本B2型驾驶证明显是假的。民警告诉司机要扣车,司机一听急了,说是驾驶证是“正儿八经”地从他们当地车管所里办出来的,并掏出身份证来给民警看。民警看到司机身份证上的姓名和驾驶证上的名字确是一人叫于某国,告知司机使用假驾驶证属于违法行为,表示必须要扣车处理。

让民警没想到的是,司机跑到车上又取出一个B2型驾驶证递给民警,说“这个是真的”。

接下来民警检查司机的第二本驾驶证,照片虽然还是于某的,但是驾驶人姓名却是王某,而且驾驶人的出生日期和身份证编号都和于某国身份证完全不符。民警当即断定司机涉嫌使用套取别人身份证信息的证件。

当天下午,在民警要求下,司机于某在欧曼货车车主姚某的陪同下,到费县交警大队违法处理办公室接受处理。

值班民警首先调取于某的真实身份信息,并查到其只拥有C4E型驾驶证(准驾车型为三轮汽车和摩托车),没有取得B2型驾驶证。

民警要求于某国出示他的C2E型驾驶证时,于某从裤兜里掏出来一本行驶证,经查,是假的。就在这时,民警发现于某裤兜里露出一个绿色的小本,遂要求他掏出来。于某很不情愿地掏出来,民警一看,原来是个道路运输从业资格证(俗称上岗证),也是假的。据了解,C4E型驾驶证只是准驾三轮汽车和摩托车,是根本不需要上岗证的,后据于某交代是为了开货车上路应付交通检查而办的,跟假B2驾驶证“配套”。

民警调查发现,司机于某,聊城冠县万善乡人,而2本驾驶证中,驾驶人名为于某的驾驶证是假证,驾驶人名为王某的是套用他人信息的假证,道路运输资格许可证和另外1本机动车行驶证也都是假的。

民警还发现,于某今年持王某的假驾驶证在省内有四项违章都没有处理。

于某交代,因为自己没有驾驶重型半挂车的资格,就办了两本假的驾驶证。平时开车经常超速,为逃脱处罚,防止交警扣证,他花钱找人办了两个假驾驶证和上岗证。

“没想到会被看破啊。”于某聪明反被聪明误,因准驾不符,使用伪造的驾驶证、变造机动车行驶证,于某被交警处以4000元罚款,当日被移送公安机关处理。于某因涉嫌伪造国家证件罪现已被刑事拘留。

 
[责任编辑:王得格] 标签:司机 货车 摩托车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聚焦山东

山东金融创新发展论坛

山东财智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