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烟台首例外籍人士醉驾被刑拘并吊销驾照(图)


来源:水母网

3月7日,外籍男子赵某在南大街因涉嫌酒驾被交警逮住。记者了解到,赵某驾照将被依法吊销,并且5年内不得重新申领驾照,同时还将面临1至6个月的拘役,处5000元以下罚金的处罚。 水母网3月12日讯(YM

3月7日,外籍男子赵某在南大街因涉嫌酒驾被交警逮住。记者了解到,赵某驾照将被依法吊销,并且5年内不得重新申领驾照,同时还将面临1至6个月的拘役,处5000元以下罚金的处罚。

水母网3月12日讯(YMG记者李泉江摄影报道)3月7日,外籍男子赵某在南大街因涉嫌酒驾被交警逮住。经检测,他体内酒精含量为177mg/100ml,超过醉驾标准两倍多。最终,赵某因涉嫌危险驾驶罪被烟台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第一大队依法刑事拘留,这是烟台市区首例外籍人士醉驾案件。在办案过程中民警发现,一年前赵某曾因酒驾被处理过。

3月7日15时许,市交警一大队民警在南大街和海港路执勤时,将一辆黑色现代轿车拦下进行例行检查。司机打开车窗后,一股浓烈的酒精味从车内飘出。因怀疑驾驶人涉嫌酒驾,民警当场要求驾车的中年男子出示相关证件,但该男子却一个劲地摇头。

“我连说了两遍,请出示驾驶证和行驶证,但司机一直在摇头。”民警说,正准备要求驾车男子下车时,他终于开口说话了,但所讲内容却一个字也听不懂,民警这才知道司机是名外籍人士。

在翻译的帮助下,民警得知中年男子姓赵,并查到了他的国籍、年龄等基本信息。令人意想不到的是,将赵某的名字输入系统平台查询,却发现2012年3月份赵某曾因酒后驾车在交警一大队处理过,当时被扣12分,罚款100元,暂扣驾照6个月。

在大队违法处理室,赵某接受了酒精测试,随后又到医院进行抽血检测。结果显示,赵某体内酒精含量为177mg/100ml,超过醉驾标准两倍多。依照法律程序,外籍司机赵某醉酒驾驶的行为涉嫌危险驾驶罪,被警方刑事拘留,这也是市区首例外籍人士醉驾案件。

记者了解到,赵某驾照将被依法吊销,并且5年内不得重新申领驾照,同时还将面临1至6个月的拘役,处5000元以下罚金的处罚。

持境外的驾驶证怎样换领我国驾驶证?

持境外驾驶证申请换领我国驾驶证的,需要提交申请人的身份证明、县级以上医疗机构出具的有关身体条件证明以及所持境外驾驶证。境外驾驶证上没有中文表述的,还需要提交中文翻译文本。其中,申请大型客车、牵引车、中型客车、大型货车的,应当考试科目一和科目三;申请其他车型包括小型汽车的,应当考试科目一。需要提醒的是,境外驾驶证必须是具有单独驾驶资格且非临时性的有效驾驶证件,存在驾驶证超过有效期、临时性驾驶证或者签注驾驶限制条件等情形的,不能换领。外国驻华使馆、领事馆人员及国际组织驻华代表机构人员申请的,按照有关外交对等原则执行。持境外驾驶证换领我国驾驶证,需要参加考试的,应当自车辆管理所受理之日起三年内完成考试。

酒驾5年不得申领驾照

因饮酒后或醉酒驾驶被吊销驾驶证能否重新申请?交警部门介绍,因饮酒后驾驶营运机动车或者醉酒驾驶机动车依法被吊销驾驶证的,5年内不得重新申领;因醉酒驾驶营运机动车依法被吊销驾驶证的,10年内不得重新申领。需要提醒的是,饮酒后或者醉酒驾驶机动车发生重大交通事故构成犯罪的,终身不得申请驾驶证。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迟军]

标签:外籍 驾照 驾被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