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回不去的家,留不住的乡愁

回不去的家,留不住的乡愁

城镇化是大时代的缩影,也是工业化、现代化的必然结局。

打车软件,想说爱你不容易

打车软件,想说爱你不容易

“打车软件”的出现,冲击了传统“招手停”式打车方式。

别被汇率“下”一跳

别被汇率“下”一跳

人民币的贬值究竟会牵动我们生活的哪些花销?

专家称简政放权彰显政府改革决心 力度还应加大

近期中国经济改革措施频出台,著名经济学家、北京大学经济学院教授曹和平做客中新网《新闻大家谈》解析如何释放红利。中新网记者张龙云摄

原标题:专家称简政放权彰显政府改革决心 力度还应加大

中新网8月22日电 8月21日国务院常务会议决定出台严格控制新设行政许可的措施,并取消76个评比表彰项目,此前国务院已经取消和下放了200多项审批事项。著名经济学家、北京大学经济学院教授曹和平今日做客中新网《新闻大家谈》时表示,简政放权彰显了政府的改革决心,力度还应加大。

今年以来,新一届政府以转变职能、简政放权为突破口,取消和下放了一大批行政审批事项。曹和平说,应该感谢当前政府班子的改革决心,但简政放权的力度还应该加大。

曹和平表示,目前综合管理部门的行政立规力量远大于人大和政协立法力量,所以有“边减边增”的可能,应该呼吁尽快增大人大和政协的立法力量。

8月21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主持召开的国务院常务会议,决定出台严格控制新设行政许可的措施,并再取消一批评比达标表彰评估项目。对此,曹和平表示,行政许可是所有管理政策里门槛相对较低的政策,应该让企业走进市场,政策予以监管帮助。“就像踢球,不应该有人可以踢,有人不能踢,要让每个人有机会上场,如果犯规,再把他罚下场。”

相关专题聚焦山东简政放权

 
[责任编辑:王延亭] 标签:曹和平 简政放权 行政许可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聚焦山东

山东金融创新发展论坛

山东财智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