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回不去的家,留不住的乡愁

回不去的家,留不住的乡愁

城镇化是大时代的缩影,也是工业化、现代化的必然结局。

打车软件,想说爱你不容易

打车软件,想说爱你不容易

“打车软件”的出现,冲击了传统“招手停”式打车方式。

别被汇率“下”一跳

别被汇率“下”一跳

人民币的贬值究竟会牵动我们生活的哪些花销?

彭博富豪榜:王健林超宗庆后成新首富 身家142亿美元

2013年08月19日 17:17
来源:人民网

字号:T|T
0人参与 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通过评估模型计算富翁财富变化

据了解,彭博全球亿万富豪实时排行榜是彭博社的一个服务板块,区别于著名的福布斯、胡润等著名排行榜,彭博全球亿万富翁排行榜实现每天对富翁的资产状况作出即时更新。究竟彭博亿万富翁排行榜是如何得出富翁每日的资产情况最新变化,对此,彭博亿万富翁排行榜的负责人Matthew Miller接受人民财经独家连线专访时表示,彭博万富翁排行榜会每天对全世界最富有的20名富翁进行跟踪调查,通过公司的数据系统和新闻分类的特点来保证精确度和真实性。

Matthew Miller称,彭博社的富豪排行榜已经建立较为成熟的评估模型,在后端技术上,彭博亿万富翁排行榜首创投入了大量的时间和财力。“我们还有近20人的记者,分布在9个国家专职做这项工作,虽然发现富翁财富动向并不是件容易的事,但这就是他们工作最大的成就感。”Matthew Miller反复强调了这点。

Matthew Miller表示,亿万富翁们受全球股市、证券市场、商品交易所的价格变化的影响最大,但宏观经济的状况和国家政策的影响也不容小觑。一方面当某个国家或地区的GDP增长,致使一大部分人脱贫,那么这时如果一个亿万富翁他的资产比较多地集中在食品、饮料的分销和房地产生意上,那么他在财富排行榜上的增长就比较快,消费者信心的充足会对亿万富翁的财富有非常大的推动;另一方面,政府的利率政策、房地产政策、环境保护政策等都会对亿万富翁的个人资产产生比较大的影响。

“总体来说,在过去几年,富翁们在保值和升值方面都做得不错,资产的变化不会太大,但总会有例外。”Matthew举例称,巴西亿万富豪埃克·巴蒂斯塔,在去年的3月份,他仍占据彭博亿万富翁排行榜的第八位,当时的资产是345亿美元,但到了今年彭博社对他的财富估值只有30亿美元左右,在短短的一年零几个月的时间中他的财富缩水了95%,缩水的原因是他所持有的股票大量的贬值和巴西货币贬值导致的。

全球牛市让富翁更富

根据彭博亿万富翁排行榜上榜富翁们的去年至今的排行表现,Matthew Miller认为,全球股票牛市会让富翁们更加富有。他称,去年零售业有巨大的增长,现在有一点点放缓。阿曼西奥·奥特加在损失60亿美金后今年又一次成为第四富有的人,他是去年最大的赢家。比尔·盖茨超过卡洛斯·斯利姆成为最富有的人是一个惊喜,盖茨持有的除微软以外的财产得到了激增。优衣库的柳井正Tadashi Yanai拥有辉煌的一年,到目前为止超过了60亿美元。沃伦·巴菲特则拥有最大的收益,尽管他还拿出了20亿美元用于慈善。“最令人惊讶的是Tesla汽车和SpaceX公司的创始人伊隆·马斯克。几年前他也只能勉强支付他的账单和离婚清算。现在,他是地球上第183个拥有了价值近70亿美元的最富有的人。”Matthew Miller说。

 
[责任编辑:管晓萌] 标签:王健林 美元 富豪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聚焦山东

山东金融创新发展论坛

山东财智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