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身家116亿美元 宗庆后蝉联福布斯中国内地首富


来源:齐鲁网

[提要]娃哈哈集团董事长宗庆后以116亿美元(721.8亿元人民币)的净资产蝉联中国内地首富,同时位居2013年福布斯全球富豪榜单第86位,相比去年10月,老宗的身家又多了6亿美元。 福布斯内地首富宗

[提要]娃哈哈集团董事长宗庆后以116亿美元(721.8亿元人民币)的净资产蝉联中国内地首富,同时位居2013年福布斯全球富豪榜单第86位,相比去年10月,老宗的身家又多了6亿美元。

福布斯内地首富宗庆后

“‘首富’头衔对我来说没什么压力,我的财富是一瓶水一瓶水卖出来的。而且‘首富’头衔为娃哈哈带来很多合作、投资机会。对我个人而言,是人生价值的体现。”刚发表了这一番话的宗庆后,昨天再次位居福布斯中国内地首富的宝座,而其身家也从去年的110亿美元涨到了116亿美元。

昨天,福布斯公布了2013年度世界亿万富豪排行榜,墨西哥电信大亨卡洛斯·斯利姆·埃卢以730亿美元,连续第四年蝉联全球首富的桂冠。在榜单上,华人首富李嘉诚排名第8位,中国内地首富宗庆后排名第86位。

巴菲特首次被挤出前三

记者在榜单中看到,微软创始人比尔·盖茨以670亿美元的净资产位居第二;时尚品牌Zara的创始人阿曼西奥·奥特加排名较去年跃升两位,取代沃伦·巴菲特成为全球第三大富豪,其净资产达到570亿美元。刚刚上周致歉股民的巴菲特以535亿美元排名第四,这也是自2000年以来巴菲特首次被挤出前三甲。

据统计,今年的上榜富豪人数达到创纪录的1426人,较2012年的1226人增加了200人,平均净资产为38亿美元,较2012年的37亿美元有所提高。全部上榜富豪的总净资产达到5.4万亿美元,高于去年的4.6万亿美元。

而从地区分布上来看,美国依旧是富豪的大本营,以442位亿万富豪居首位,亚太地区以386人紧随其后,欧洲则有366位富豪上榜。

中国上榜富豪122人,仅次美国

对榜单进行梳理,从国家来看,今年在全球富豪榜上,中国上榜富豪人数为122人,这个数次仅次于美国。

娃哈哈集团董事长宗庆后以116亿美元(721.8亿元人民币)的净资产蝉联中国内地首富,同时位居2013年福布斯全球富豪榜单第86位,相比去年10月,老宗的身家又多了6亿美元。

紧随其后的是,万达集团董事长王健林和三一集团董事长梁稳根,分别排在第128位和第158位。根据福布斯数据显示,王健林的资产高达86亿美元(535.1亿元人民币),排名由去年的第276位提高到128位。

其他上榜的富豪还有,百度董事长李彦宏排名第172位;腾讯创办人之一马化腾排名第173位;饲料大王刘永行排名第198位。

相关新闻:

标签:美元 首富 宗庆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